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教育频道>教育资讯
分享

本报讯(记者张蕾)作为一名资深律师,同时又是一名学生的家长,来自妇联界别的马慧娟委员关注到,如今儿童和青少年过度使用电子产品的现象越来越严重。

马慧娟说,伴随着网络技术的发展和智能电子产品的多样化开发及普及,手机、电脑、iPad甚至AI设备等在儿童及青少年中大规模使用已是常态。

马慧娟认为,电子产品在带来便利的同时,给儿童和青少年带来的身心健康危害更加不容忽视。

“电子产品的过度使用会形成心理依赖,严重影响儿童青少年的行为习惯和心理健康。”马慧娟认为,电子产品的过度使用势必会导致孩子与真实世界的沟通减少,在网络世界中,获取各种问题答案的快捷性也会弱化思考的能力,造成思维方式单一、做事急于求成的心态。

此外,网络视频、网络游戏中低俗等问题防不胜防,严重影响儿童青少年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的树立和形成。

如何减少电子产品的过度使用?减少课业负担、增加户外活动场所与时间、培养阅读纸质书的习惯……马慧娟认为,要实现这一目标需要多措并举,既要严格落实教育部等八部门制定的《综合防控儿童青少年近视实施方案》及《北京市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十条措施》中提出的家校联合、控制使用电子产品的要求,同时应将培训、托管机构纳入监管,以有效减少电子产品使用时间和使用频率。

责任编辑:唐秀敏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教育资讯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政和县杨源乡:探索全县首个基层乡镇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