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教育频道>教育资讯
分享

海峡教育报讯  最近,一张小学生的班干部公示图引发热议,一位班主任给班里设置了50个班干部,每位同学都有个差事!

小学一个班级设置50个班干部,你怎么看?

其中,好多班干部职位你很可能没听说过:比如,电扇管理、电灯管理(想必就是坐的离控制器最近的同学了)、雨伞管理、黑板管理、花草管理、窗台管理、窗帘管理(是不是离窗户和花草最近的小朋友?)

听到这里,还没结束,还有你没想到的!连班级教室的前后门都各有一名专人管理,甚至上厕所都各有一名男生和女生来管理排队。

对此,网友们的意见不一↓↓↓

从小培养责任意识,支持

设立50个班委,让全班同学都当上班干部,这是老师的一种管理方式,一方面让同学们都把自己当成班级的“主人”,以班干部的身份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另一方面也增强每位学生的荣誉感,更加自信,毕竟在惯性思维当中,优秀的学生才能成为班干部。

“官本位”思想,不利于孩子成长

持反对意见的网友认为,老师的做法不对,个个都是班委,人人都是干部,是在集体培养学生的“官本位”思想,对孩子的健康成长不利。

在此前,就因为“孩子担当班干部”的问题,引发过不少讨论,今年开学季,#25个学生23个班干没自家孩子#这一话题出现在大众的视线中。

某班级中,25名学生中,有23名班干部,而圆圆就是“非班干部”其中的一人,对此,圆圆妈妈在向老师多番“推荐”下,最终,让孩子当上了“领读员”。

其实,中小学校班干部制度设立的初衷,主要在于培养锻炼学生的组织协调、人际沟通和口头语言表达等方面的能力,

还可以减轻班主任教学及班级管理的负担。

而今,一部分的班干部设立变了味,

但是,也有一些很有意义的创新型

班干部模式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老师、家长们,“全员班干部”的教育方式,你怎么看?

责任编辑:唐秀敏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相关阅读
关键词: 班干部
最新教育资讯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