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教育频道>教育资讯
分享

(原标题:到60岁都还不清助学贷款?全美学生债务创历史纪录)

核心提示:报道称,逐渐增长的学生债务正在制造越来越多的拖欠问题。据纽约联邦储备银行统计,全美学生欠债额、欠债学生总人数、无法按时还贷的学生人数都已经创下了历史纪录。

参考消息网7月2日报道 外媒称,美国高校学生难以承受学贷之重。

据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经济新闻网6月30日报道,美国教育部全国教育统计中心的官方数据显示,近几十年来,中学毕业后选择进入大学求学的学生数量不断增加,到2017年,选择继续深造的高中毕业生比例达到了70%。

然而,报道认为,在美国读大学是一件非常昂贵的事情。除了食宿和交通费用,公立大学平均每年的学费为25620美元(1美元约合人民币6.85元——本网注),而私立学校的学费则高达34740美元。

这就意味着,对于大多数美国学生而言,要想接受大学教育就必须申请助学贷款。

到60岁还不清助学贷款?全美学生债务创历史纪录

资料图片:在美国亚利桑那州坦佩的亚利桑那州立大学主校园,该校EMBA(高级管理人员工商管理硕士)项目的中国毕业生在典礼上合影留念。(新华社)

据估计,超过4500万美国学生申请了助学贷款,助学贷款让全美的学生欠下了高达1.6万亿美元的债务。但这还不是问题的全部。

逐渐增长的学生债务正在制造越来越多的拖欠问题。据纽约联邦储备银行统计,全美学生欠债额、欠债学生总人数、无法按时还贷的学生人数都已经创下了历史纪录。

助学贷款导致美国出现周期性经济危机。有些学生毕业后一直无法还清助学贷款,甚至到了五六十岁都没有能力还清。

高额的债务让很多人背上了沉重的精神压力。一项报告显示,每15个曾经申请助学贷款的人当中,就有一个曾经考虑过自杀。

很多来自中产家庭并顺利找到工作的毕业生在工作数年后才得以还清助学贷款。很多优秀学生虽然获得多份奖学金,但依然无法负担高额的学费,而不得不申请助学贷款。

在一些知名的高等学府,学生为了学费、食宿费、书本费和交通费,每年甚至需要支付7.5万美元。

报道认为,高不可攀的学费门槛和沉重的债务压力或将让越来越多的学生对大学教育望而却步。

资料图片:在美国亚利桑那州坦佩的亚利桑那州立大学主校园,该校EMBA(高级管理人员工商管理硕士)项目的中国毕业生在典礼上合影留念。(新华社)

责任编辑:潘程

责任编辑:唐秀敏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教育资讯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