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教育频道>教育资讯
分享

为进一步推进消防宣传“进学校、进课堂、进实验室”活动的深入进行,以实际行动做好“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 消防安全专项工作,大力提高全体大学生的防火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不断营造良好的校园消防安全氛围。6月14日下午,福建江夏学院组织开展消防灭火逃生实战演练。保卫处、学工部、教务处、科研处、后勤处、图书馆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分管安全工作领导班子成员,实验员、安全联系人(辅导员),教学区物业管理相关人员参加观摩演练。保卫处全体人员、学校义务消防队,前哨军事协会、工程学院、电科学院部分学生共300名参加演练。演练由保卫处处长林建华主持。

福建江夏学院组织开展消防灭火逃生演练

此次演练为贴近实际,真实模拟火灾实际情形,特选择了在科研实验室较为集中的工程学院、电科学院开展作为演习现场。演练包括消防知识讲解、引燃发烟装置、报警、信息报送、启动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初期火灾扑救、逃生疏散、应急救援、灭火、高空救援等内容。在保卫处工作人员的指引下,在工程学院和电科学院的实验室里做试验的学生用湿毛巾捂鼻、低势行进等方法,从消防安全通道迅速、有序地从逃生口撤离到安全地点。通过演练,使参演师生对火灾预防、火灾应对、报警、使用消防器械、逃生疏散等有了直观的了解和深刻的印象。

福建江夏学院组织开展消防灭火逃生演练

福建江夏学院组织开展消防灭火逃生演练

福建江夏学院组织开展消防灭火逃生演练

最后,福建江夏学院校党委副书记王长勇对本次演练进行总结,他代表学校向参演官兵及光临现场的嘉宾表示欢迎和感谢。同时结合我校发生的火灾典型案例,强调了消防安全培训的重要意义和必要性。指出,消防安全事关千家万户,事关学校和谐稳定,事关师生切身利益,希望广大师生以此次消防演练活动为契机,不断提高和增强对消防安全重要性的认识,增强消防安全意识,提高自防自救防范能力,做到在学习消防知识的同时远离火患,注重开展消防实践,把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努力建设5A级和谐校园,为学校发展提供可靠的安全保障。

福建江夏学院组织开展消防灭火逃生演练

此次消防演练得到了工程学院、电科学院的大力支持,通过消防安全演练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逃生自救能力和实战灭火能力,达到了演习的预期效果,为创建平安校园工作打下坚实基础,起到了积极的推进作用。

责任编辑:林晗枝

相关阅读
关键词: 福建江夏学院
最新教育资讯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政和县杨源乡:探索全县首个基层乡镇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