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教育频道>教育资讯
分享

日前,“全军覆没! 麻省理工零录取中国学生,斯坦福取消中国大陆面试”——这一消息在各大社交媒体上流传。但据麻省理工学院官网消息,今年常规申请中录取了一位华东师范大学(分数线,专业设置)第二附属中学本部科技班的男生和一位WLSA复旦国际高中课程班的女生,两枚麻省理工学院大offer都喜降上海。

麻省理工零录取中国学生?俩MIT大offer花落上海

图片来源于网络

据环球网报道,美国麻省理工学院于2018年12月15日宣布,提前录取707名本科生,他们来自美国内外“从阿拉斯加到津巴布韦的486所高中”,没有来自中国国内高中的学生,只有5名中国学生来自美国高中。

今年3月14日,麻省理工学院在官网发布公告,宣布2023届新生录取情况:在提前和常规录取中,共有来自世界各地67个国家的21,312名学生申请了2023届的麻省理工学院课程。截至目前,麻省理工学院已经招收了1,410名学生,录取率是6.61%。较去年6.74%的总录取率,稍有下降。

麻省理工零录取中国学生?俩MIT大offer花落上海

(数据来源:MIT招生办官网)

据悉,在麻省理工学院早申请阶段,有9,600名学生提交了申请,其中有707名学生被录取,早申请阶段的录取率为7.36%。此外,有6,182名学生的申请结果被延期,并和其他常规申请阶段的申请者一起无差别竞争剩下的名额。

申请条件:

任何申请麻省理工大学新生的学生都需要进行标准化考试。但是,不是唯一的因子或者说最重要的因素。

对于母语为英语的人:要求SAT 或 ACT成绩。此外,需要两门SAT科目考试:一门数学(一级或二级),一门科学(物理,化学或生物e / m)。

非英语母语人士:有两个选择:1)以英语为母语的人同样进行测试(见上文); 2)参加TOEFL和两门SAT科目考试,一门数学(一级或二级),一门科学(物理,化学,或生物e / m)

麻省理工零录取中国学生?俩MIT大offer花落上海

写作成绩:虽然麻省理工学院不会要求ACT写作部分或SAT可选论文,麻省理工学院的确很重视写作和交流。麻省理工学院的课程是围绕这样的信念来组织的,即有效的写作和口语发展是该学院本科教育的一个组成部分。学习任何领域的学生应该学会写清楚,有组织,有说服力的散文,并有说服力地提供事实,数据和想法。因此,麻省理工学院的所有学生都必须履行交流的要求,在整个四年内以及麻省理工学院本科课程的所有部分,将实质性的指导和实践相结合。

多次考试时候的最高分:如果多次参加相同的考试(SAT,ACT或SAT学科考试),麻省理工会考虑在每个部分达到的最高分数。这种超越也适用于从 “旧”和“新”SAT分数的学生。学生可以自由使用大学理事会的分数选择选项,ACT的选项也可以提交选择的分数。(文/石贝)

责任编辑:唐秀敏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教育资讯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