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教育频道>教育资讯
分享

在美国总统特朗普的内阁中有多位重要成员都是自上任第一天就会被媒体和公众“倒计时”,而最新“被离职”的是特朗普政府中为数不多的女性成员:美国国土安全部部长尼尔森(Kirstjen Nielsen)。

当地时间7日,特朗普在社交媒体推特上宣布,已出任国土安全部长16个月的尼尔森即将离职。“尼尔森将要离职,我要感谢她的服务。”特朗普在推特中表示,美国海关和边境保护局(CBP)局长麦卡利南(Kevin McAleenan)将会替代尼尔森,担任代理部长职位。

有消息人士透露,7日下午5点尼尔森到白宫同特朗普举行会面,当时她并不知晓自己“将被辞职”,但是在得知特朗普“已经做了决定”之后,她没有为自己的工作表现辩护。在特朗普推文发表1个小时后,尼尔森通过推特宣布了自己的辞职决定。“现在是离开的正确时刻。”她在推文中说,“今天(7日)下午我向总统递交了辞呈,感谢特朗普政府向我提供能为国家服务的机会”。

尼尔森的“被离职”也令特朗普政府移民政策将“更强硬”的猜测四起。

美国土安全部长“被离职” 移民政策恐将更强硬

预示美国移民政策转向?

2017年10月,特朗普提名尼尔森担任美国国土安全部长,取代当时被提名为白宫幕僚长的凯利(John Kelly),当年12月尼尔森获得参议院确认通过。美国媒体7日引述一位白宫官员的话指出,尼尔森的辞职是特朗普的白宫高级顾问米勒(Stephen Miller)设计和主导的“国土安全部大规模改革”的一部分。

还有媒体指出,尼尔森“将被离职”的传闻其实由来已久,根源在于尼尔森和特朗普在移民政策上的矛盾一直存在。尽管尼尔森在担任国土安全部长初期曾因支持特朗普的“零容忍”移民政策,也就是隔离收容非法偷渡移民子女的政策,而招致外界的强烈非议。她本人甚至还因此在外就餐时被赶出了餐馆。尽管如此,特朗普却一直对外称:“尼尔森部长可以表现得更强硬一些。”

有消息人士透露,特朗普曾对圈内人抱怨尼尔森没有能够充分地执行自己的移民政策。去年特朗普在内阁部长会议上公开发表了贬低尼尔森的言论,之后特朗普和尼尔森的矛盾进一步加深,尼尔森也在去年夏天被曝光“已经写好了辞职信”。

而让尼尔森辞职的导火索则是几天前特朗普没有和尼尔森提前沟通就宣布撤回新的移民海关执法局(ICE)局长的任命决定。美媒引述消息人士的话称,撤销提名的决定仍然同特朗普移民政策的“幕后设计师”米勒有关。作为特朗普强硬移民政策的支持者,米勒和他在白宫内部的支持者都希望能够在国土安全部任命更多“强硬派”官员。

应该引起警觉?

有分析人为,尼尔森辞职的主要原因其实是特朗普对她一直没能阻止边境非法移民的大量涌入“非常不满”。特别是在3月,美国边境执法人员在美墨边境逮捕的非法移民数量超过10万人,这也是近10年来的最高纪录。移民执法人员表示,随着夏天的到来,试图非法闯入美国边境的人还会继续增加,有可能会达到每月15万或更多。

在3月非法移民数量大增加后,美国海关和边境保护局开始实施了一项新的政策,即释放更多被关押的非法移民,让他们在移民法庭上庭,而不是把他们直接交给移民和边境执法局处理和关押。而在实施这项新政策的过程中,国土安全部被指存在严重的“人力不足”问题。尼尔森因此公开呼吁国会摒除两党分歧,解决美国边境日益严峻的国家安全危机。

美媒指出,在多次要求尼尔森采取更加强硬的政策后,特朗普开始对尼尔森做事时束手束脚的方式感到“极不耐烦”。

而同特朗普、白宫多次批评尼尔森在移民政策执法上“不够强硬”相比,民主党却一直在批评尼尔森执法“过于强硬”,特别是在分离移民家庭成员的行动上。

美国议长佩洛西7日表示,尼尔森的辞职应该引起警觉,因为“对移民执法如此强硬的内阁成员居然都不能让白宫满意,可想而知接替她的人将采取何种政策。”

责任编辑:唐秀敏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教育资讯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1.27万亿元!我国医学装备市场规模创新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