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教育频道>教育资讯
分享

英国政府网站近日发布一项最新教育战略,未来十年内在英国接受高等教育的国际学生人数将增加30%,达到60万人。英国剑桥大学随即响应政府政策,其官网“入学要求”里指出,针对中国学生,剑桥承认高考成绩,剑桥大学认可高考成绩,要求考生成绩达到所在省名次排名前0.1%,同时要达到申请专业的语言要求,通常情况下雅思要求7分。

好学位房自带优势 剑桥大学承认中国高考成绩

剑桥大学申请信息页面截图

剑桥大学官网信息显示,对于报考的中国学生,可用高考成绩申请本科,同时学校还会关注中国学生学业水平考试(会考)。另外,剑桥大学还鼓励有志报考的中国学生,多参加科学奥林匹克竞赛,或者SAT I/II美国大学预修课程考试(Advanced Placement Tests)。不过,入学要求中提示,高考成绩作为申请的参考项,需建立在学生个人基础之上,具体建议和指南可联系大学内的具体学院。

剑桥承认高考成绩 考生成绩需达所在省名次排名前0.1%

根据剑桥官网信息,剑桥大学可以接受中国高考成绩,不过要求考生成绩达到所在省名次排名前0.1%,同时要达到申请专业的语言要求,通常情况下雅思是要求7分。

剑桥官网显示,截止2017年-2018年,共有420名中国学生在剑桥大学就读本科,共计754名中国学生在剑桥大学读硕士。

业内人士表示,所在省名次排名前0.1%这个标准约等于各省状元成绩的水平,对于符合条件的学生来讲多了一项选择。

同时,剑桥大学还指出,会关注中国学生学业水平考试(会考)。

目前,除了剑桥大学,英国还有其他六所名校承认中国高考成绩,分别是:伯明翰大学、莱斯特大学、肯特大学、邓迪大学、贝尔法斯特女王大学、卡迪夫大学。英国计划将外国留学生人数从如今的46万增加到60万,这一目标是政府将年度教育出口收入在2030年增至350亿英镑计划的一部分。

剑桥大学承认中国高考成绩 好学位房优势展现

孩子是一个家庭的核心,而孩子的教育问题是每个家庭的重中之重,每个父母都希望自己的孩子不要输在起跑线上,用尽浑身解数也要让自己的还是上名校,但是上名校真的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所以在购置学位房时,还需考虑,对于上学兼投资的购房者,建议买入老城区学区房,虽然学区会随着每年划分发生变化,但老城区的学区房,周围无新建楼盘,生源数量比较稳定,即使每年都划分学区,但一般学区不会变动。(如合肥45中学区,学校周围无新建楼盘,生源数量稳定,每次划分学区,基本无变化);而新区学区房,新区在建房屋很多,年轻夫妇购买人数较多,生源数量在未来某一个阶段可能出现爆发式增长,教育资源无法承受,学区必然重新划分。

特别声明:以上文章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不代表新浪看点观点或立场。如有关于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于作品发表后的30日内与新浪看点联系。

责任编辑:唐秀敏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教育资讯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