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教育频道>教育资讯
分享

(原标题:《调查:哈佛招生涉歧视亚裔 美国大学校长怎么看》)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一份近日公布的全美高校校长调查问卷显示,不足四成受访者认为哈佛大学将赢下招生涉嫌歧视亚裔案。1月,Gallup分析公司向全美3667位大学校长发出问卷邀请,其中784人回复。近80%受访校长认为,公众不理解招生的整体概念,即招生考虑的是个人,而不是主要基于成绩水平和考试分数。

调查:哈佛招生涉歧视亚裔 美国大学校长怎么看

资料图片:哈佛大学创办人的铜像。(图片来源:美国《世界日报》/丁曙 摄)

根据这份调查显示,仅37%受访高校校长强烈同意或同意,他们“有信心哈佛能够辩护成功,维持平权政策原则”。不过,62%受访者认为,大学应该继续将种族作为招生考虑因素。57%受访校长不认为其所在学校将计划停止使用平权政策。

近80%受访校长认为,公众不理解招生的整体概念,即招生考虑的是个人,而不是主要基于成绩水平和考试分数。

调查:哈佛招生涉歧视亚裔 美国大学校长怎么看

资料图片:哈佛大学校园

半数受访校长同意,像哈佛这样的私立学校,应该继续维持传承生招生考虑。

哈佛发言人称,哈佛校长Lawrence S. Bacow没有参与该项调查。

据此前报道,2014年,学生公平录取组织(SFFA)控告哈佛在入学招生过程中歧视亚裔申请人。此案结果可能决定全美大学的平权措施的命运。

想了解更多国际教育动态?新浪2019国际学校择校巡展不容错过!3月-5月,北京、上海、广州、杭州、深圳、成都六地联动!国内百所国际学校的盛宴,众多顶尖海外名校鼎力加盟!一对一现场咨询、面试!还等什么?快来扫码报名吧!

调查:哈佛招生涉歧视亚裔 美国大学校长怎么看

实习编辑:石贝 责任编辑:润琰

责任编辑:唐秀敏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教育资讯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食品包装生产日期“躲猫猫”?福州市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