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教育频道>教育资讯
分享

据西班牙欧浪网报道,一些华人被骗到西班牙务工,到了西班牙,却成为种植大麻的黑工。许多人无法忍受这一情况,选择逃回国内。然而,其中一些人的护照,已被不法分子扣留。被骗到西班牙做大麻种植工的华人,大多数处境十分艰难。

华人被骗到西班牙做大麻种植工 大多数处境艰难

资料图片:大麻类植物种植地。

据小陈透露,有华人以为通过中介可以到西班牙务工。受害华人表示,中介工作人员告诉自己,可以通过办理旅游签证到西班牙,随后,只要在西班牙呆三年,就可以获得工作居留。中介工作人员还表示,会为华人安排到西班牙之后的一切生活和工作。在这样的情况下,不少华人缴纳了高昂的中介费,拿着护照签证到了西班牙。

然而,等到了西班牙之后,却出现了两种情况。其中一种是有专人接机,并为这些华人安排床铺。在刚抵达西班牙的前几天,中介的工作人员为这些华人安排搬运工等临时工作,工资按日结算。然而,几天之后,中介的工作人员便消失不见。如此一来,这些到西班牙打算长期留下的华人方寸大乱。虽然护照在自己手中,但语言不通,人生地不熟,很难找到工作,最终只好回国,中介费就这样白搭进去。

另一种情况则是,一部分华人,刚抵达西班牙便被带往瓦伦西亚等地,并被犯罪团伙没收护照,顿时成为连基本证件也没有的“黑户”,并被迫种植大麻,且报酬非常低,部分人甚至被限制人身自由。

随后,由于不堪重负,其中一些人选择逃跑。等逃到马德里,才找人办理旅行证,并想办法回国。还有一些人,则在西班牙警方查处种毒贩毒团伙的时候被发现,并被强制回国。在后一种情况中,这些人通常需要前往马德里,并购买回国机票。其身份证件被警方直接邮寄到马德里机场,等到登机前,才可以去认领,从而顺利回国。

除了以上两种情况,还有一些华人既无法顺利回国,又没有护照证件,因而只能继续返回团伙中,从事种植大麻的工作。

责任编辑:唐秀敏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教育资讯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