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教育频道>教育资讯
分享

美国《世界日报》报道,2019年初,哈佛大学校报《哈佛深红》(The Harvard Crimson)发布该校五位罗兹学者(Rhodes Scholars)时,遗漏了一位,却不知情。日前,该报补充报道,2019年,该校除了有美国第一位“童年抵美者暂缓遣返”(DACA)计划无证移民的罗兹学者,还有该校第一位在中国获选为罗兹学者的陈研。

促进艺术跨文化合作中国女生获选哈佛罗兹学者

陈研是中国罗兹基金会选出的罗兹学者之一

2018年毕业自哈佛大学“美国定目剧院”和哈佛继续教育学院的陈研,是中国罗兹基金会2019年评选的四名罗兹学者之一,也是第一位在中国以艺术专业获选的罗兹学者。

现任康州哈特福德舞台剧院艺术助理的陈研表示,自己从小就喜欢文学、语言和翻译,对戏剧产生兴趣源于在有深厚戏剧传统的南京大学就读英语专业期间。大学期间,自己参加话剧、音乐学社,翻译美国作品,并排演上演多个剧目。之后,自己赴英国交换学习半年,有机会感受接触戏剧,使戏剧从原本的爱好,转变为专业追求的目标。

之后,陈研选择至哈佛的“美国定目剧院”攻读戏剧构作硕士学位,期间还曾至莫斯科艺术剧院研修一学期。23岁的陈研说,这些经历,使她不但结合戏剧理论与实际,接触一线专业人才、与专业人士合作,也满足了其了解国际艺术、跨国文化与戏剧的心愿。

2017年4月,陈研人在莫斯科,但承担上海话剧中心戏剧构作的任务,协助布兰岱斯戏剧系主任Dmitry Troyanovsky 与中国演员合作,推出德国当代话剧“丑人”的中国首演。她远距离提供400页研究材料,融合中国观众能发生共鸣的各种艺术元素,推出一出又中又洋的好戏,并争取剧评、翻译。

她说,在中国罗兹学者的面试中,她特别强调自己将来想在艺术方面、促进跨文化国际交流与合作的信念,“这是我对自己的认定”。

陈研对2019年10月赴牛津大学的研修充满期待。她计划攻读比较文学硕士,想要深入对戏剧的研究,“罗兹社群也有巨大的吸引力”。与一群罗兹奖学金要培养的青年领袖共度两年时间,学习从艺术角色方面做个有影响力的领导者,“这个经验将非常宝贵”。

责任编辑:唐秀敏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教育资讯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希腊雅典遭撒哈拉沙尘侵袭 天空变成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