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教育频道>教育资讯
分享

《欧洲时报》刊文称,西班牙的清新空气、优质食品以及优良的公共卫生系统,能够让大多数旅西侨胞切身体会到。或许正是基于这些原因,彭博新闻社于2月25日发布的“2019彭博健康国家指数”(índice Bloomberg Healthiest Country)将西班牙列为169个国家中的第一名,得分92.7分,成为全球最健康国家。

哪个国家最健康?西班牙预期寿命将达全球第一

资料图片:西班牙巴塞罗那海滩上,孩子们跳入海水中避暑。

文章摘编如下:

公共卫生系统优良

《国家报》报道,彭博健康国家指数根据与健康状况相关的多种因素,基于世界卫生组织、联合国人口司和世界银行的统计数据,对全球169个经济体进行排名。西班牙因优良的公共卫生系统从2017年调查中的第六位跃升至榜首,意大利则从第一位降为第二名。

2019年,进入彭博健康国家指数前10名的国家分别是:西班牙、意大利、冰岛、日本、瑞士、瑞典、澳大利亚、新加坡、挪威和以色列,其中6个为欧洲国家。彭博通讯社指出,西班牙人的公共卫生系统表现上佳。2018年,欧洲卫生系统和政策观察站编写的西班牙健康报告显示,该国因心血管疾病和癌症死亡的人数连续十年不断下降,公共卫生系统对社会完全开放,专业的医生和护理人员为儿童、女性和老年人提供全方位的疾病预防服务。

在西班牙,生活有20多万华侨华人,他们中的大多数人也在享受着优质的公共医疗服务。恰恰就是因为多年来西政府对医疗福利的大力补贴,使得西班牙人均预期寿命位于世界前列,并预计在今后超越日本,位居全球第一。

预期寿命将达到全球第一

2019年1月底,位于华盛顿的健康指标评估研究所(IHME)发布的最新评估报告显示,到2040年,西班牙人的人均预期寿命将达到85.8岁,超过日本成为全球第一。

维克大学(Universidadde Vic)营养学教授胡里奥•巴苏尔托(Julio Basulto)表示,因为科技的发达和经济条件的改善,大量西班牙民众身体抵抗力不断增强,重大疾病几乎都在65岁以后才会体现,诱发疾病的主要因素和生活方式有关,所以近年来公共卫生机构都在不断推出预防疾病的各项举措。

遗憾:垃圾食品越来越受欢迎

尽管西班牙人在预期寿命及健康指数方面备受赞誉,但纳瓦拉大学公共健康专家米格尔•安赫尔•马丁内斯同时发出警告:西班牙人有理由为取得的健康成就而自豪,但同时必须进行自我批评与反省——越来越多西班牙年轻人对垃圾食品过于痴迷。

对此,他强调了传播科学知识的重要性,他认为,要让民众逐渐培养起健康的饮食习惯和生活方式,比如多做运动、戒烟及少量饮酒。

阿拉贡自治区专业营养师协会主席阿尔瓦•桑塔列斯特拉说:“多年来,由果蔬、谷物、橄榄油及深海鱼等食品组成的地中海式饮食愈发受到北欧人及亚洲人的青睐,而在西班牙,我们却逐渐抛弃了这个好习惯。2019年,西班牙能够在彭博健康国家指数中排名第一,不过是因为我们拥有全球顶级的公共卫生系统。此外,大量西班牙人缺乏体育锻炼,肥胖人士数量多年来不断增加。”

责任编辑:唐秀敏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教育资讯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逆水寒手游少年柳星闻怎么打 永夜星都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