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教育频道>教育资讯
分享

原标题:法国调涨外籍学生学费涨幅达16倍 各界名人发声反对

中新网1月8日电 据“中央社”7日报道,法国政府宣布2019年新学年起对非出身欧洲的外籍学生调涨大学注册费,涨幅高达16倍。法国作家、教师、演员、经济学者等联名反对政府筑起这道“金钱高墙”。

法国调涨外籍学生学费涨幅达16倍 各界发声反对

资料图:法国巴黎,数百学生和教师举行示威活动,抗议大学面临的财政危机。

法国作家莫沙吉(Vincent Message)、演员朱丽叶‧毕诺许(Juliette Binoche)、经济学者皮凯提(Thomas Piketty)等名人联名上书,要求政府取消对非出身欧洲的外籍学生调涨注册费。

莫沙吉与在巴黎第八大学历史系任教的帕提厄5日在网络发起联名,表示法国政府宣称要改善接待全球年轻人到法国读大学的质量,但细看措施,实际上是对外籍学生筑起“金钱高墙”。

他们表示,法国一年接收的34万名外籍学生要争取仅2.1万份奖学金,很多人无力负担学费,也无法向银行贷款,政府措施就是终结他们到法国读书的梦想。

法国总理菲力普(Edouard Philippe)2018年11月宣布提高留学生教学质量,2019年9月新学年开始之际,对非欧洲经济区(EEE)的外籍学生调涨注册费。欧洲经济区包括欧盟28个成员国,以及冰岛、列支敦斯登和挪威。

菲力普说,法籍学生父母在法国工作、缴税,外籍学生却与法籍学生缴纳一样的注册费,并不公平。

以法国公立大学学士课程为例,目前一年注册费为170欧元,硕士课程243欧元,博士课程380欧元。未来,来自欧洲以外的外籍学生将付出的学士课程注册费为2770欧元,硕博士课程为3770欧元,约为实际教育投资的1/3。

实习编辑:涂鸿娟 责任编辑:润琰

责任编辑:唐秀敏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教育资讯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稳居第一丨中国人寿2023年总保费、内含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