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教育频道>教育资讯
分享

据澳洲《星岛日报》报道,近日一份报告显示,澳大利亚20岁至24岁年轻人因找不到全职工作而做兼职的比例,自1978年以来已增加3倍,这令年轻人难以建立强健的财政基础。

研究:澳年轻人难找全职工作 兼职者40年增3倍

资料图:澳大利亚年轻人。 中新社记者 陶社兰 摄

报告发现,在1978年,澳大利亚只有少于10%的20至24岁青年人做兼职,但2018年10月这一人群已大幅增至44%,即55万人。

此外,这两个年代的年轻人就业不足率的差距更大,1978年只有2.4%,现时增至15.9%。

报告引用统计局的数据称,20多岁的人特别容易受到“就业极端不稳定”打击。

报告表示,兼职工作者越来越多,原因是澳大利亚转向服务经济,例如款待业、美容业、健身业、托儿业、保安业、销售业等。

截至10月,15岁至24岁年轻人的失业率为11.2%,就业不足率更超过18%。报告表示,年轻人的教育程度增加,但他们做兼职的情况也增加,他们由兼职转做全职前,可花上超过一年时间。

报告警告,就业不足、被迫做兼职,意味年轻人正受困于长期无法建立强健的财政基础的状况。

实习编辑:王尧 责任编辑:王颖

责任编辑:唐秀敏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教育资讯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扬帆海外,“福宁”号这“帆”是怎么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