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教育频道>教育资讯
分享

当下,每个学生家长都会加入家长群,以便及时学校信息、孩子情况,方便和老师及时沟通。

但近日,有家长朋友说,“开学第三天,我退出了家长群”,原因是家长群已经变成了“表演艺术家们”施展演技的舞台。

有的家长天天给老师说好话:“老师早上好,新的一天又要麻烦老师照顾孩子啦!谢谢您!”

“今天家长会,深切地体会到老师的负责,认真,我要代表全体家长,向老师说一声感谢”

“今天教师节,祝老师节日快乐,后面复制跟上!”

…… ……

家长在微信群里谄媚老师 更可能让老师轻看你孩子

家长为什么要说这些“好话”?因为在有些家长看来,“不说这些话,老师可能就会不高兴;老师不高兴,就可能对我的孩子看冷眼;孩子遭老师冷眼,就可能影响学习和成长……因此,好话不嫌多,每天向老师问声好,只有好处没有坏处,而且最好是每天第一个发,言语还要深切感人,打动老师……”

家长在微信群里谄媚老师 更可能让老师轻看你孩子

家长如此想法,其实实在是多虑了。如果说开学第一天发一个,尚在情理之中,如果场景适合,也不为过。但凡事皆有度,如果天天发,为“讨好”而发,就不再是真诚,成为一种形式,就失去了意义,“好话多了也烦人”,过度的谄媚,只会让人觉得你不实在、虚伪,对你产生不良印象,反而更可能轻看了你的孩子!

家长在微信群里谄媚老师 更可能让老师轻看你孩子

家长群,主要为了方便交流,这个交流主要是有益于孩子学习和成长,也就是群里的每一句话要有价值,如果每天让这些无用的谄媚之词盘踞屏幕,反而会妨害了正常的交流,耽误正事。因此,如无必要,不要随意赞美老师、谄媚老师,更不要发一些无用的信息!有话则长,无话则短,说就说到点子上,对孩子学习成长有裨益!

家长在微信群里谄媚老师 更可能让老师轻看你孩子

责任编辑:唐秀敏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教育资讯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希腊雅典遭撒哈拉沙尘侵袭 天空变成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