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教育频道>教育资讯
分享

傍晚时分,我穿梭在一条小巷里,清闲自在。看着有的小孩子聚在一起玩耍,有的小孩子在自己家门口写着老师布置的作业。我被这样场景拉回的我的童年时代。特别挺起我的注意的是在写着作业的两个孩子,一个坐直身子以正确的握笔方式写着作业,并教另一个孩子怎么握笔,怎么写字,我在猜他们应该是姐弟关系吧。

近视让人堪忧:从小带眼镜 长大后该怎么办?

回到家,看到自己的孩子歪着头,嘟着嘴,趴在桌子上写着作业。不过他一看到我,立马坐直身子,手僵硬地握着笔写作业。我看他在写着作业我就去帮我的妻子做饭,没太注意他的握笔方式。吃完饭,帮忙收拾碗筷,再来到电脑前,无意中看到荧幕上一个标语“最新的近视统计”,其内容为:全国学生体质健康调研数据表明,我国小学生近视率为22.8%,中学生近视率为55.2%,高中生近视率为70.3%。这些数据让我既惊讶又好奇,惊讶是因为我国的近视率上升较快,我又好奇着为什么会这样。我上网查了一些原因,其中有一条原因:小学生看书、写字的姿势不当会导致近视驼背等疾病。看完这些原因,我就为我的孩子担忧了,我心想:如果我不在身边监督他的话,他是不是趴在桌子写字,从而导致近视,但是我总不能一直的陪在他的身边吧,如果能有一支督促他不趴着写字的笔就好了。

近视让人堪忧:从小带眼镜 长大后该怎么办?

随着社会的发展,教育的节奏加快了许多,小学一年级之前教拼音和生字的,现在只有生字了,老师为了应付教育的进程,也减少对小学生的写字姿势的关注了,甚至不教学生怎么握笔,怎么写好字。只要让小学生拿起笔会写字就行了。对此小学生的书写能力逐渐下降。也导致了有近视疾病的出现。

如果把近视归罪于写字姿势和教育的话,我觉得自身也要反省一下,现在的小学生有了手机之后,老是打游戏,拿得挺近的,恨不得把自己进入游戏世界里。在黑暗的地方玩手机,手机的亮度与外面的亮度形成反差,从而孩子的眼睛受到刺激,导致了近视的可能性提高。这样的孩子能不近视吗?

近视了,咱们该怎么办?有人说还能怎么办,带眼镜呗。我们带上了眼镜,小孩子也不例外,可是从小带起了眼镜,时间越久近视的度数越深,长大后该怎么办?如果从现在开始放下手机,看书写字时保持一定的距离,不让眼睛过分疲劳,我们的近视程度一定会得到控制,近视率也会随之下降。

近视让人堪忧:从小带眼镜 长大后该怎么办?

眼睛是洞察幸福生活的影像仪,是发现快乐点滴的透视仪,是捕捉美好瞬间的照相机,是抓拍精彩瞬间的摄像头。全国爱眼日,关爱眼睛,拥有光明,定格美好,未来就定会无限精彩!

责任编辑:唐秀敏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教育资讯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