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教育频道>教育资讯
分享

回国留学生开办家庭农场放飞绿色发展梦

8月20日,李泽岩在农场查看优质玉米的长势。

1986年出生的李泽岩是土生土长的河北省秦皇岛市抚宁区人。2014年从美国留学回国后她在北京一家旅行公司工作。一年后,始终被“绿色农业发展梦”萦绕的李泽岩辞掉工作回到家乡,与朋友联合流转了30亩土地,办起家庭农场——秦山农场,种植绿色无公害有机蔬菜、水果。

经过3年多的努力,秦山农场已扩展到60多亩土地,同时李泽岩带动周边农户调整农业种植结构,示范推广绿色无公害蔬菜面积达200多亩,提高了农民收入。秦山农场也先后被河北省妇联和秦皇岛市妇联命名为“河北省巾帼现代化农业科技示范基地”和“秦皇岛市巾帼现代化农业科技示范基地”。

新华社记者杨世尧摄

回国留学生开办家庭农场放飞绿色发展梦

8月20日,李泽岩(右)与伙伴一起在农场的葡萄大棚内除草。 新华社记者杨世尧摄

回国留学生开办家庭农场放飞绿色发展梦

8月20日,李泽岩(左)与伙伴在查看农场内的山楂树。新华社记者杨世尧摄

回国留学生开办家庭农场放飞绿色发展梦

8月20日,李泽岩在农场内修剪葡萄枝叶。新华社记者杨世尧摄

责任编辑:唐秀敏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教育资讯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鼓楼区总工会举办“劳动创造幸福”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