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教育频道>教育资讯
分享

现如今,随着全球经济化的告诉发展,教育界也越发国际化与平民化,十年前如果提及出国留学,那么想必大家都会认为肯定是富家子弟非富则贵,肯定不是平凡人家的孩子,但时光飞逝,许多国内工薪阶层的孩子也能走出国门,去海外留学。

美国留学在近年来,可谓是比较热门的话题,大家都关注于美国哪家大学好,什么专业最热门,但去深层一点的探索会发现很多东西值得我们去思考。

美国留学 最吸引中国留学生的学科是什么?

不过有人欢喜有人愁,国人有能力出国去留学固然是一件值得高兴的事情,但新的问题又出现了,我们都知道大家都有个不好习惯,那边是扎堆以及跟风,正因为现在留学的热潮正火,许多家长都会有不服输的想法,别人都去咱们也不能掉队,因此近年不少美国的高校涌进不少的中国留学生,

不少美国学城变成了“中国城”,对于中国留学生来说也是一种冲击,面对这一趋势,中国留学生自身也是有人欢喜有人忧~对于那些想走出中国人圈子、更好地了解美国社会的学生,他们最初的动力客观上也会被这股潮流给冲淡。

去美国留学虽好,但大家应该保持理智,建议留学前不妨先做个留学评估看自己是否适合去出国留学。

出国留学测试评估https://jinshuju.net/f/6nbGCZ(长按复到浏览器跳转即可)

美国留学 最吸引中国留学生的学科是什么?

中国学生最多的美国大学是哪些?

负责学生F-1签证的国土安全美国部(DHS)能给你答案,美媒Foreign Policy《外交政策》按照F1签证数量,

得出了中国留学生扎堆的美国大学名单:

美国留学 最吸引中国留学生的学科是什么?

F1学生签证总体上而言是一个重要的参考指标,可以推算出大概的中国学生入学情况,但是并不能概括全貌,一些国际学生和学者来到美国的时候并不持有F-1,还有的虽然获得了F-1签证,但没到大学登记,或者登记后又转到另一所学校。

那么最吸引中国学生的学科是什么?

从目前很多的留学信息综合数据得知,商科依旧是最受中国学生青睐的专业,此外学习理工科的学生群体也相当庞大。

美国留学 最吸引中国留学生的学科是什么?

商科

其实不止中国学生热爱商科,在美国留学的国际学生选择商科的比例也高达20.2%。

商科热门有多种原因:

1.兴趣所致

部分学生选择这个专业确实是出于自己的兴趣爱好。

2.易进好上手

入学限制少导致申请商科的人数多,所以比起其他专业,商科学生的背景最多元。

3.安全保底

部分学生因为对自己未来的职业发展没有明确的规划,所以选择了商科这个看起来前途不错的“安全专业”。

4.薪水丰厚

商科学生毕业后容易进入薪水相对丰厚的行业工作(比如金融业、咨询业),这一点也吸引了相当一部分人进入该专业。

美国留学 最吸引中国留学生的学科是什么?

STEM

其次最受中国学生欢迎的专业包括工程学、数学和计算机科学、物理和生命科学等。这其中就要得益于美国对STEM专业学生的重点培养政策,相关政策还给予了STEM 相关专业的留学生非常多的实习和工作机会。

美国院校对STEM相关专业非常注重。STEM简单来说有些类似于国内“理工科”的概念,是四大类学科,Science(科学),Technology(技术),Engineering(工程学)和Math(数学)的统称。

原因:理工科薪资保障

美国留学 最吸引中国留学生的学科是什么?

美国有成熟的IT、化工产业,这两个领域的学生有非常多且优质的工作机会,而数学、物理等学科的学生毕业后进入金融、银行、地产和制药等高薪行业的机会也很大。

因为整个STEM学生的就业状况和薪水都在平均水平以上,所以选择该领域相关专业的学生也不少。

好了,美国留学最为吸引的专业就是这些,不知道是否其中也有你所喜欢的专业呢。

美国留学 最吸引中国留学生的学科是什么?

责任编辑:唐秀敏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教育资讯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