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教育频道>教育资讯
分享

原标题:华媒:送未成年子女游学 中国父母三思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花了大笔积蓄送子女来美游学,为人父母者无不寄望子女能收获丰硕、增广见闻,赴美参加夏令营在寄宿家庭溺亡的梁博伦(音译)父母没想到,这会是一趟不归路。

就在梁博伦溺毙前两天,大华府才发生12岁中国游学生马金晶华府里根机场失踪事件,警方启动“安珀警报”,动员大批警力从地方到联邦,人仰马翻忙了一天,最后却发现人是被父母悄悄接走,人平安,带团的游学中介松一口气,只是这场闹剧让美国看足了笑话;最近北维劳登郡也发生一起中国学生集体被退学案,也和“恐龙”家长有关。

为了让子女提早接受美式教育以便申请到名牌大学,中国爸妈们委托中介送子女来入读私立中学,在北美各大城小镇早司空见惯。北维劳登郡也有几所中等评价的私立中学委托代办到中国招生,其中一所两年前招到十数名学生,每人学费、杂费、寄宿费收费六、七万,其中一名家长在子女入学第二学期后发现学费和生活费不过3万多,该家长串连同校其他中国家长找学校理论,并试图绕过代办想与校方另议合同,校方认为这群家长毁约,于是不再发给学生I-20。

相关律师表示,留学代办或是寄宿家庭这个新兴行业,北美华人移民争抢,利润不小,但责任重大。除了慎选代办,他也提醒中国家长把未成年子女送来美国读书前最好三思,家长站在保护子女的第一线,最好先自我教育,并评估子女是否有能力照顾自己。

实习编辑:朱子发 责任编辑:赵润琰

责任编辑:唐秀敏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教育资讯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