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教育频道>教育资讯
分享

人民网北京7月24日电 (记者 郝孟佳)近日,启德教育在京发布《2018英国留学报告》。报告显示,近两年,留学英国读中学的中国学生,选择最多的十个城市为:剑桥(15.73%)、伦敦(10.11%)、萨里(6.74%)、格罗斯特(6.18%)、萨摩赛特(4.49%)、肯特(3.93%)、绍斯沃尔德(3.93%)、北安普顿(3.37%)、牛津(2.81%)和诺丁汉(2.81%),这些城市大都位于英格兰的东部、南部和东南部地区。

英国中学分为公立中学和私立中学两种大类型,根据英国ISC(私立中学委员会)官方数据显示,2014年英国中学生总人数为511,928,来自中国内地的学生人数为4753人,占比不到1%。2017年度英国中学生总人数为529,164,来自中国内地的学生人数上升到了7990,涨幅高达168.104%,中国学生占比上升到1.51%。

根据英国ISC2016-2017年的数据显示,全英90.95%的学生选择在英格兰地区读中学,远远高于英国其他几个地区的总和。而将英格兰地区数据拆分后,英格兰东南部地区的中学生人数占比最高,占全英国的29.29%,排在第二位的是英格兰东部地区,占比达到16.84%。

中国留英中学生持续增长 选择私立中学应多元考量

由上图可以看出英国优质中学主要分布在英格兰的南部地区,而该地区也分布着传统英国教育“金三角”的牛津、剑桥和伦敦三座城市,并且在这三座城市及其周边地区,散布着大量英国顶级中学,包括九大公学中的伊顿公学、哈罗公学、威斯特敏斯特公学和切特豪斯公学。

在选择学校时,英国《电讯报》私立中学排名是目前公信度最高的英国私立中学排名,该排名的主要依据为A-Level的成绩以及获得A或A*的成绩比例。但是很多中学并不参与排名,如伊顿公学,温切斯特公学和威灵顿公学已多次表示退出排名,因为这些私立学校质疑A-Level成绩无法全面反应学校的教育水平,因此很多私立中学出于“保证学术品质,不让孩子沦为考试机器”的目的而拒绝公布成绩。

需要注意的是,排名不能作为唯一的中学选校依据,选校需要经过更多元的综合考虑。除参考学校排名以外,学校的建校历史、教学理念、师资力量、校园环境、课程设置、课外活动、毕业生走向、国际学生占比、甚至是地理位置,都应该作为参考因素。

责任编辑:唐秀敏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教育资讯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建瓯市教育局主办智慧教育云平台应用培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