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教育频道>教育资讯
分享

海峡网5月21日讯(记者 詹颖婷)5月19日,由福州中加学校主办的2018“中加之星”全国集团联校大型巡回演讲会在福州圆满落幕,来自北京、深圳等地的中加优秀毕业生和到校的家长、学生等一起分享了自己的学习、成长经历,分享了自己对未来的安排,同时也对在场的学弟学妹们提出自己的建议,获得了热烈的掌声。本次巡回演讲会共吸引了300余名的家长与学生参加。

2018“中加之星”全国集团联校大型巡回演讲会福州站圆满落幕

福州中加学校王运调校长为到场的学生、家长等介绍了举办本次活动的目的及意义,他表示,希望能通过这次的活动,让大家感受到中加的力量,能够和学校一起携手为孩子的教育而共同努力。同时校长就在座家长与学生的各项问题做了相应的解答。“当前人才的培养已经是具有国际化视野的人才,我们在新的时代背景下,培养的目标应是具有中国情怀的国际化人才,因此我们在教育模式上既传承了中国的国学文化,又融合了西方教育的精髓,课程设置上既与国内大纲课程同步,也有不少国际元素的西方特色课程。加拿大教育文化的基础是体验式学习、前沿的研究、发展和创新。同时也注重语言多样性、背景和文化多样性。” 福州中加学校校长王运调介绍说。

2018“中加之星”全国集团联校大型巡回演讲会福州站圆满落幕

来自北京中加学校的邹晓昱是唯一的男生,他在舞台上和在座的老师、家长与同学们分享了在中加学校的学习成长经历:从害羞腼腆成长为阳光的大男孩的过程。在2016 年10 月高二第一学期参加美国哈佛大学HMMT;在2017 年7 月高二暑假参加伦敦国际青年科学论坛。以优异的成绩(其中雅思7.5分)被加拿大多伦多大学、滑铁卢大学(荣获$2000加币奖学金)、加拿大麦吉尔大学等四所名校录取。

2018“中加之星”全国集团联校大型巡回演讲会福州站圆满落幕

台上这个爱笑的女孩是北京中加学校的关衍希,她在高中三年参加学生会外联部工作,并任部长一职,同时还是北京中加学校圆方国际理解委员会成员,她和在场的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学习成长的经验。以

优秀的综合素质和成绩被麦吉尔大学、香港教育大学(荣获奖学金30000 港币)、香港大学、香港中文大学等四所知名大学录取。

2018“中加之星”全国集团联校大型巡回演讲会福州站圆满落幕

来自深圳的廖君悦同学发表了演讲,她在中加学校学习期间,参与了学校多个社团活动并担任领导职务,在提升自己的同时还帮助其它同学一起成长,她的托福成绩104(满分120)、雅思7.0,被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莎拉劳伦斯学院、纽约州立大学宾汉姆顿分校、加州大学戴维斯分等四所名校录取。

“大家好,我是来自深圳(南山)中加学校的陈海琦。”在台上娓娓道来的是陈海琦,用她响亮自信的声音给大家介绍自己的情况以及自己未来的打算,获得了阵阵掌声。被加州大学圣芭芭拉分校、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加州大学欧文分校、普渡大学等六所名校录取。

在场四位中加优秀毕业生的精彩演讲赢得了学生、家长的热烈掌声,他们的现身说法也加深了现场学生、家长对中加学校教育质量的认可和信任。家长纷纷表示“中加学校二十多年的办学培养出这么多优秀的学生,办学质量值得信赖,把孩子托付给中加他们很放心”。

2018“中加之星”全国集团联校大型巡回演讲会福州站圆满落幕

此次巡回演讲活动还安排了室外马术、室内高尔夫球和VR虚拟现实等体验课,这些课程属于福州中加学校的校本课程,今后到福州中加学校学习的孩子都能自由选择自己感兴趣的课程进行学习,如游泳、绘画、国学、跆拳道、舞蹈、象棋、钢琴、二胡、曲棍球等多达几十门的校本课程。到校的学生及家长对学校开设的校本课程展现出浓厚的兴趣,纷纷踊跃参与到体验课中,体验了人生中的第一次骑马和打高尔夫的乐趣。

福州中加学校是经福州市教育局批准,作为福建省“海交会”重点签约项目引入的一所中加合作办学的全系列的国际化双语学校,也是福建省第一所能授予学生中外双学籍和双文凭的国际化双语学校。学校设有幼儿园、小学、初中以及高中,建筑面积近10万平方米,设有智能教学楼、中外图书馆、实验楼、室内恒温泳池、标准击剑馆、高尔夫球场等。

福州中加致力于打造成“国内一流、国际知名、教育高质、管理高效”的知名国际学校,努力成为国内学子通往世界名校的平台。学校凭借中外合作的特色优势,融入北美课程体系精髓,构建中西合璧的国际化课程。培养学生的全球视野和综合素质,打造国际复合型人才。

责任编辑:庄婷婷

最新教育资讯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政和县杨源乡:探索全县首个基层乡镇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