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教育频道>教育资讯
分享

(原标题:16岁华人学生美国高考获双满分 家长:我也很惊讶)

16岁华人学生美国高考获双满分家长:我也很惊讶

李志江(左)、邹红卫(右)夫妇平时对儿子李子健(中)采自主教育,不会逼迫孩子学习。(美国《世界日报》/李志江供图)

中国侨网5月11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就读美国芝加哥西郊瑞柏市北区高中11年级的李子健(Richard Li),今年首度参加ACT与SAT测试,就分别取得36分与1600分的双满分佳绩,李子健分享考试心得时说,数学不要犯错误、多阅读用字艰深的书籍故事,以及写作谨慎使用文法是他的应试三大对策。

根据美国大学理事会统计,去年约203万名学生参加 ACT考试,平均分数为21分,而获得满分的学生仅有2760名,比率为0.136%;至于SAT测试,去年约有170万名学生应试,其中大概300名取得最高的1600分,比率约在0.15%。而要在这两项考试要一起获得满分,比率更低、难度更高。

李子健父母李志江、邹红卫都来自中国,家长表示,李子健在学校数学方面一直表现突出,他从9年级开始,就是瑞柏北区高中数学队的主力队员,五月初他所参加的数学队,才获得伊利诺伊高中生数学竞赛冠军。

邹红卫说,儿子没有参加过任何SAT、ACT的补习课程,也没有买过模拟试题册练习,他第一次考就拿了两个满分,我们也很惊讶。

李子健分享了他的准备考试心得,他说,其实这两项考试的数学题都不难,主要是在测试学生的谨慎小心,注意不要犯错误应该就能在数学项目拿到好成绩。阅读方面,平常选一些比较难的书看,对SAT、ACT考试很有帮助,阅读主要是考两大类问题,首先是了解你有没有读懂整段故事,再来就是有没有抓到其中一小段或一两句的关键答案,多多练习阅读测试,训练如何读得仔细又快速,就可在此项目拿高分。至于写作方面,最重要的就是文法要对,否则内容再好,用字再艰涩,恐怕都无法获得满分。

16岁的李子健课余之暇对计算机编程兴趣浓厚,并曾获2017年在全美计算器编程奥林匹克大赛(USACO)金奖。他与好友一起组织的冉星俱乐部,也定期造访老人院、孤儿院、中文学校等演出,并协助新移民孩子适应新环境。

责任编辑:唐秀敏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教育资讯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