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教育频道>教育资讯
分享

27日,2018年全省学生资助工作会议在福州举行。省政协副主席、省教育厅副厅长薛卫民出席并讲话。

2017年,我省共落实财政性学生资助资金23亿元,惠及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逾百万人次。国家助学贷款规模再创历史新高,达6.2亿元,近9万名在校大学生得到贷款资助。全省资助中心标准化建设稳步推进,目前共有131个单位通过标准化达标验收。

薛卫民指出,今年我省学生资助工作要大力推进精准资助和资助育人,着力解决好学生资助工作存在的不平衡、不充分问题,推进学生资助工作迈上新台阶。

要确保建档立卡等扶贫攻坚重点对象一个不漏,其他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应助尽助。要确保资助标准与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需求相适应,要根据不同学生的受助需求实行分档资助,不能搞平均主义,更不能搞轮流坐庄。要在学生最需要资助的时候,将资助资金及时足额发放到学生手中,充分发挥资助资金的使用效益。

各地各校要把“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融入资助工作的全过程,形成“解困→育人→成才→回馈”的良性循环。各地学生资助中心要坚持规范管理,提升科学化水平。

责任编辑:庄婷婷

最新教育资讯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政和县杨源乡:探索全县首个基层乡镇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