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教育频道>教育资讯
分享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莉兰】在欧洲的中小学班级里,拥有移民背景的学生通常能占到1/4。据瑞士资讯报道,经合组织的专家在最新相关研究报告中写道,“多样性本就是人类进步的核心动力”。

该项研究基于对2015年国际学生能力评估计划(PISA)有关移民学生能力数据的分析。考察参数除了“成绩”之外,还有学生在校的归属感、家庭作业引起的焦虑、成功的动力以及对生活总体的满意度。 研究对象的地理范畴涵盖整个欧洲、中东、亚洲、南美洲、北美洲、大洋洲,以及阿尔及利亚和突尼斯两个非洲国家。

报道指出,移民的到来对社会结构有着深层的影响,在学校也不例外。2015年的统计显示,在经合组织各成员国内,每4名15岁的学生中就有一名出生于海外,或者至少父母中有一人在国外出生。在瑞士和卢森堡,移民背景学生的比例甚至大于50%。

通常来说,来自移民家庭的学生,特别是第一代移民,在学校的表现及自我感受均不及本土学生,两者在所有考量参数上的差距都在10个百分点上下。专家认为差异主要归结为两个因素:社会经济条件的劣势,以及语言障碍。

不过,研究另外显示,移民背景学生的“上进心”明显高于其他学生,且所有参评国家均呈现这一现象,无一例外。在瑞士受访学生中,50%来自移民家庭的孩子认同“不管我做什么,都要做到最好”的观念,而出自纯瑞士家庭的年轻人中仅有10%的人拥有同样想法。

责任编辑:唐秀敏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教育资讯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漳州边检创新服务 助力台胞台企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