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教育频道>教育资讯
分享

增进关系?南澳部分学校允许学生对教师直呼其名

澳洲网编译刊文称,学生是否可以对教师直呼其名?南澳一些学校开始允许这种行为,提倡者们表示,这种称呼方式有助于形成更加私人的人际关系,排除语言障碍。但仍有许多学校不允许学生对教师直呼其名。

文章摘编如下:

南澳一些学校的教师开始允许学生直呼其名,而不必称呼教师的头衔或者姓氏。

据报道,这种称呼方式的提倡者们相信,其有助于形成更加私人的人际关系,排除语言障碍。同时,这可以让学生们对自己的学业更加负责。此外,当学生们向教师提问时也能更有自信。提倡者们表示,教师的头衔并不能为其赢得学生的尊重。

据悉,Lobethal小学支持这种称呼方式。校长柏福德(Toni Burford)表示,更加轻松的称呼方式,反映出社会规范以及校外师生间关系的改变。

然而,南澳许多学校依然不允许学生对教师直呼其名。据了解,接受媒体访问的教育者认同教师、学生和家长对于这种称呼方式持不同的态度。

此外,南澳教育和儿童发展厅(Department for Education and Child Development)目前并没有针对教师的称呼问题制定方针。

责任编辑:唐秀敏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教育资讯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