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教育频道>教育资讯
分享

22岁高颜值学霸直博清华 和女友互相鼓励

在重庆大学,又有一名超级大学霸年仅22岁就保送清华大学读博!生活中的他也是丰富多彩,不仅热爱公益,还是个“耙耳朵”。

他叫李清坤,重庆大学汽车学院14级车辆工程专业,2016至2017学年智育平均成绩98.75,平均绩点3.95,已保送至清华大学攻读博士。

不当“书呆子” 申请多项专利

李清坤曾获法雷奥全球创新挑战赛SEMI—FINALIST,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比赛一等奖,第二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银奖等奖项,并有实用新型专利授权一项,发明专利公开2项。曾获国家奖学金、唐立新奖学金,并获得重庆市优秀志愿者等多项荣誉。

李清坤做过的其中一个专利是,给车轮上装上小装置,让车能直接横向进入停车位,这样的灵感,就来源于他对生活的观察。李清坤强调,最重要的是创新的视角:“看生活中遇到了什么问题,再去查找相关的资料,看看现在有没有类似的项目。”

学习之外的他 是个“耙耳朵”

如果认为学霸是“一心只读圣贤书”,那你就错了。谈及女朋友,李清坤的脸上添了几许温柔的笑意。

“好吃的都会让我女朋友先吃...”他开着玩笑,说自己是个十足的“耙耳朵”。

相识于大一的国创项目,像许多情侣一样,李清坤和女朋友的爱情平淡而真实。

平日里,两人忙着自己的事情,互相鼓励,“可以说,我激励着她学习,而她激励着我做创业项目。”经济学系的女朋友时常给他提供创业方面的灵感,而李清坤则鼓舞了一早就有就业目标的女朋友学习的热情,“她大三的时候GPA有上过3.8”。

考试周他们早早过去一起泡图书馆学习,埋首无言却满心幸福。虽然有时候李清坤忙起来连饭都不能和女朋友一起吃,“但她还是很理解并且一路和我走到了现在,感觉自己十分幸运。”

“做科研的时候常常是孤独的。”李清坤说,但是有一个心灵伴侣,相互促进彼此的进步,会感到幸福。“以后也希望能一起走下去。”李清坤的神情,认真且真诚。

社会责任感让他热爱公益

李清坤还身体力行参加各种公益活动。在曾经的国创项目中,李清坤去过一次武隆调研,在贫困地区见到各种孤寡老人和留守儿童。“印象最深的是一个老人家”,皮肤很多地方都破了,身上是常年劳作的痕迹,但“眼睛里特别清澈”。

李清坤非常希望自己能在之后组织一些相关的公益项目给予这类群体更多的关心。“创造更多生产力也好,为身边的人做些小事情也好”。

跟李清坤一起参加过公益项目的学妹小刘说:“学长真的超级优秀!女朋友也是温柔又可爱,希望他们以后都越来越好。”(来源:上游新闻)

责任编辑:唐秀敏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教育资讯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