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教育频道>教育资讯
分享

送孩子出国游学已经成为越来越多家庭的暑期选择,但动辄上万甚至数万元的费用,对于不少家庭来说仍是一笔较为沉重的负担,但为了不让孩子落后在起跑线上,家长只能咬咬牙为之买单。但遗憾的是,在目前还很不规范的游学市场下,这种攀比性的教育选择,虽然花费了高额支出,带给家长和孩子的往往只是莫大的失望。

正如此前在网上热传的《月薪三万,还是撑不起孩子的一个暑假》文章所揭示的,即便是月入三万的母亲也很难独自担负起孩子一个暑期的开销。但面对其他家长纷纷送孩子游学的压力,作为家长迫于无奈也没有其他选择。高薪白领尚且如此,更别提那些收入不高的家庭为此承担了多大压力。但游学真的是暑期必须选择的标配方式吗?家长选择游学的主要目的,是希望孩子能够借此接触到国外的知名学校,通过体验式学习来获得教育上的成长,但事实上,大部分的游学不过是旅行社、营销机构的“忽悠”罢了,原先承诺的教学活动等到出行之后,总会以各种理由和借口将之转换成游玩甚至购物活动,并没有任何在教育上的收获。很多家长其实心里也清楚,但在攀比心态的裹挟之下,仍然硬着头皮充当了冤大头。

即便是正规的出国游学,在超出自身经济实力的情况下,强行花费巨大代价寄希望于孩子在短短数天之内能够有多大的学习收获,本身也不够现实。教育本身是一项循序渐进的发展过程,需要扎扎实实打好基本功,才能一步一个脚印取得理想的学习成果,并没有任何捷径可走。国外学校的教学方式与理念也未必适合中国国情,很难让孩子在短时间内有质的飞跃。与其寄希望于花钱买成长,不如多花费点心思在孩子的日常学习教育之中。一些家长,平常总是忙于个人工作与事务,在孩子的教育上很少真正用心,自以为多花点钱让孩子参加补习班或者游学活动,就能够尽到家长的教育责任,殊不知这是捡了芝麻丢了西瓜,孩子的教育离不开家长的陪伴与督促,家长又想做甩手掌柜又想孩子有出息,这无异于痴心妄想。这种急功近利的思想,对于孩子的性格成长也是不好的示范,容易造成孩子认识上的偏差,带来负面的效果。

孩子的教育本身就是个性化的问题,每个家庭应该结合自己的实际因地制宜,切莫因为攀比的心态和急功近利的思想来给家庭和孩子施加不应有的压力,很多优秀的学子并没有参加过游学之类的活动,已经能够说明很多问题。家长是孩子成长的重要导师,一定要给孩子树立正确的榜样,也要发挥出正面的作用,唯有辛勤的浇灌,才能获得丰收的果实。

责任编辑:庄婷婷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教育资讯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月1日,美可普五一新院盛大开业!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