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教育频道>教育资讯
分享

海峡网讯 (海峡网记者陈娜)记者从福建省教育厅获悉,福建师大附中“空飞班”今年在福州以外地区招收应届初中毕业生50名。其中,南平宁德各10名,三明6名,厦门漳州泉州莆田龙岩市及平潭综合实验区各4名。除各设区市市区外,在每个县(市)招生人数不得超过3人。

据了解,与往年相比,今年的招生政策有四大变化:

一是招生计划控制方面,往年没提到每个县不得超过3人,不允许设区市调剂;今年明确对县招生不得超过3人,保护县级高中生源,确需设区市调剂的,须征得教育厅与有关设区市同意。

二是招生方案管理方面,往年批准招生后,福建师大附中自行发布方案;今年招生工作细则(含报名条件、招生录取程序等)和招生监督方案,报省教育厅备案同意后对外发布。

三是录取程序更规范,往年招生确定后,同步公示,并报生源市县和省教育厅基教处,出现部分地方不同意的情况,但是又已经公示;今年拟录取的“空飞班”学生名单,由省教育厅按控制数核定后,函告设区市,无异议后,学校会同设区市中招办,办理纸质录取审批手续,确定录取名单,再行公示录取结果。

四是政策延续性,往年一年一批,每年公布一次;今年明确今后如无政策调整,请各设区市按照本通知精神做好年度此项工作。

按照规定,“空飞班”招生实行网上报名(网址:www.fjsdfz.com)。凡报名参加福建师大附中“空飞班”提前自主招生且被录取的学生,可不再报名参加中考,不再填报当地高中招生志愿,避免多头录取。

此外,根据往年情况,“空飞班”面向福州地区招收40名初中应届毕业生(平潭综合实验区单列),今年的招生人数预计也有40名。

责任编辑:庄婷婷

最新教育资讯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月1日,美可普五一新院盛大开业!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