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教育频道>出国资讯
分享

据意大利欧联网报道,意大利某教育研究机构近日发布的调查报告显示,到目前为止,意大利外来移民在校学生已超过了20万人。其中,移民子女占中学生总数的7%,小学生总数的10.4%。

意大利伦巴第大区(Lombardia)是移民学生最多的地区。移民后代迅速增加,使得该地区师资和校舍不足的情况更为严重,出现了适龄儿童入学难的问题。

据统计,伦巴第大区首府米兰的巴兰扎泰(Baranzate)地区是移民学生最密集的地区,占53%;皮奥尔泰洛(Pioltello)地区的移民学生占31.3%。

意大利学校的移民子女多数来自罗马尼亚,其次是阿尔巴尼亚和摩洛哥。普拉托是意大利华人最集中的地区,华人子女占当地移民学生的47%。

米兰博维萨(Bovisa)地区某小学的校长表示,由于移民子女适龄学生的增加,目前学校已经满员,无法再接纳前来入学的新生,学校为不能接收更多的学生而感到尴尬。

这位校长说,到现在为止,学校已经拒绝了10名送子女前来就读的家长,并表示歉意。学校非常想接收更多的学生,但条件不允许。学校有责任保障入校学生的安全,以及完成必要的教学任务。

校长强调,现在该校的移民子女超过了在校生的60%,其中15%的移民学生需要补习语言课程。为了使移民子女学好语言,尽快开始正常的课程学习,学校专门抽调部分教师对他们进行语言培训,使得学校的师资力量更加不足。

责任编辑:庄婷婷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出国资讯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省农科院专家走进田间:油菜花开薏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