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教育频道>出国资讯
分享

综合美国《世界日报》报道,肆虐一周的美加州托马斯大火侵入圣塔芭芭拉县东南部,从范杜拉经过圣塔芭芭拉通往中加州的火车当地时间12月11日继续关闭。华人学生众多的圣塔芭芭拉加大已通知学生,将期末考试推迟到新年1月上旬。目前圣塔芭芭拉加大已全面停课,大火造成的草木灰已如飞雪般洒落校园、住宿区,大部分学生急忙朝湾区和洛杉矶撤离。

中国留学生范同学透露,12月10日校方已向所有同学发邮件通知停课,不少来自南加州和北加州的学生已经于当天晚间撤离学校,大家都是大包小卷的将随身物品全部搬离公寓。

燃烧一周的范杜拉县托马斯大火(Thomas Fire)继续向西北蔓延。至12月11日傍晚,托马斯大火已焚毁范杜拉县和圣塔芭芭拉县360平方里、超过23.17万亩林地。尽管目前将近6400名消防员继续在火场奋战,只有15%火势得到控制,但包括圣塔芭芭拉加大及附近地区的危机尚未解除。

警消部门担心,由于持续未雨干燥,如果焚风再起,火势在本周晚些时候还可能卷土重来。

受大火影响,从范杜拉县奥克斯纳(Oxnard)经过圣塔芭芭拉通往圣路易奥比斯波(San Luis Obispo)的火车,12月11日继续关闭。

圣塔芭芭拉中国留学生杨同学表示,从学校附近小区可看到一些山上已被烧成烧焦,一片灰黑,校园中到处都是厚厚的烟尘。因为自己没有汽车,本来打算坐火车到洛杉矶地区避难,但发现所有火车票都显示已售罄。而Amtrak官方网站则贴出通告显示,连接范杜拉和中加州的所有火车暂停运营。

洛杉矶地区的火势目前基本控制。洛杉矶市和洛杉矶县早前宣布,将从本12月11日开始开放Lake View Terrace的一个急难协助中心,帮助受到Creek、Rye和Skirball大火影响的灾民和商家尽快渡过灾后困境,重建家园。洛杉矶县急难救助及管理办公室周一同时开始启动211灾难热线,协助户主租户和商家报告灾情。

责任编辑:庄婷婷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出国资讯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韩国政府:医疗改革的当事者是国民 将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