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教育频道>出国资讯
分享

英国媒体《卫报》于近日在网站撰文支招教师及家长支招,从小提升孩子潜能,使他们能尽早掌握成功所需的各方面技巧、价值观以及生活态度。

正确地思考

如果孩子卡在某个问题之上,不要马上替他解决,而是问他自己“你应该怎么办?”“之前遇到过类似的问题吗?”“那时候你是怎么做的?”这能帮助他们自主学习,而非遇到问题就打退堂鼓。

培养思考“宏图”。让孩子思考“如果……那么……”句型的问题,想要培养有天赋的孩子,就要让他们学会怎么把学习和解决广泛问题联系起来。

培养想象力。创造力才是学习能力和良好表现的最重要一环。

发展批判性和逻辑性思维。演绎、假设、推理与求证的能力都是获得学术成功中不可或缺的。

帮助他们自我监督。“你需要什么来做好这件事?”“你怎么知道自己在解决问题的正轨上?”“你能分辨自己做得对或是错吗?”这些问题可以使孩子的思考能力最大化。

正确地行动

保持自信。即使问题难以解决,孩子也可以找到“我能做到”的方法。如果他们说自己做不到什么事情,一定要鼓励他们:“你能够做到,但你尝试之后可以解决它的。”

开拓思维。思维的开放是学习的高级阶段,要引导孩子接受那些与自己不同的思考来学习更多的东西。

保持好奇心。不仅仅是老师,孩子们也会向家长提很多问题。求知欲和好奇心才是学习的重中之重。孩子越好奇,就会问越多的“为什么”和“怎么样”,他们也能在学习工作中做得更好。

注重实践。实践才能出真知,定好目标,合理规划,改善不足,每一步都很重要。

持之以恒。遇到困难时候能够坚持下去,才能让孩子有所成长。对于年龄较小的孩子,要告知他们半途而废的害处,而对于大孩子,要培养他们对坚持的自豪感。

责任编辑:庄婷婷

最新出国资讯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