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教育频道>出国资讯
分享

瑞士信贷银行12日发布的一份调查报告显示,超过九成的瑞士家长认为,从小培养孩子对金钱的管理能力至关重要。

这份由瑞士信贷银行委托完成的调查报告显示,在受访的7200名5至14岁孩子的家长中,有九成受访者认为,教育孩子管理自己收入的重要程度甚至超过培养他们的创造力;91%的受访者认为,承担教育孩子管理金钱责任的应该是自己而非社会。

根据这份报告,相比年收入超过20万瑞郎(约合141万元人民币)的高收入家庭,年收入低于5万瑞郎(约合35万元人民币)的低收入家庭对于教育孩子管理金钱的意愿更为迫切。

调查报告显示,瑞士7岁儿童中一半以上已经拥有自己的零花钱。一名8岁瑞士儿童的月零花钱约为7瑞郎(约合50元人民币),而12岁孩子的零花钱则会增加到每月23瑞郎(约合162元人民币)。

报告还显示,只有16%的孩子会选择立刻花掉自己的收入,而大部分孩子会选择将钱储蓄起来。7至8岁瑞士儿童的人均储蓄额达650瑞郎(约合4600元人民币),而13至14岁的瑞士青少年人均储蓄达1410瑞郎(约合9940元人民币)。

与瑞士信贷银行合作开展此次调查的ProJuventute基金会负责人认为,孩子通过支配自己零花钱的使用方式,不仅学习如何安排满足自己消费愿望的优先顺序,学习规避可能的负债风险,也在学习承担责任和在遵守游戏规则的前提下独立作出决定。

责任编辑:庄婷婷

最新出国资讯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新区两岸融合社区补贴受理温馨提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