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教育频道>出国资讯
分享

根据英国统计局最新数据,每年英国至少有4.6万非欧盟留学生在结束学业后留在了英国,其中约有1.7万是签证到期后非法居留。只不过英媒为此四处甩锅,看着也是够奇葩的……

来看看永远画风清奇的《每日邮报》,报道此事的标题和引言是这么写的▼

每年1.7万留学生成“黑户”?英媒病急乱甩锅!

(图截取自每日邮报)

看到这里首先就想问问《每日邮报》,留学生招谁惹谁了,要被塑造成这种“洪水猛兽”的形象?毕竟英国学校对缴着高额学费、住着天价公寓的留学生从来都欢迎还来不及,一遇到移民问题却只单方面抹黑留学生……

每年1.7万留学生成“黑户”?英媒病急乱甩锅!

耐着性子往下读,原来是根据英国国家统计局(Office of National Statistics,简称ONS)的最新数据,截至2016年12月,一年内抵达英国的外国学生数量总共约为12.6万,其中8.7万也就是大约70%来自欧盟以外。这其中4.1万非欧盟学生在结束学业后离开了英国,其余的则留了下来

跟前一年接近10万非欧盟留学生毕业后留在英国的数据相比,这已经减少很多了好伐!而且前两天刚爆出多名内阁大臣警告特雷莎·梅的新闻,他们表示应该把留学生从移民数据中去除,才能真正让移民数据准确。就这种情况下《每日邮报》还不依不饶往留学生身上泼脏水,也是够够的……

每年1.7万留学生成“黑户”?英媒病急乱甩锅!

(图片来自每日邮报)

然后果然英国学校也成了批判对象。一个叫做“移民监控”(Migration Watch,听名字就够右的)的民间组织Alp Mehmet挑出来批评英国高校说:“这些大学简直就是没有任何意愿去保证在他们这念书的人结课后都滚蛋!上万学生就这样消失进了黑色经济!好多学校都把海外留学生看成提款机,课程结束就甩手!真是无法接受!”

照这个意思,学校除了教书之外还需要承担移民局的职位咯?这逻辑有趣的……

每年1.7万留学生成“黑户”?英媒病急乱甩锅!

(图片来自太阳报)

不过ONS这份报告继续表示,4.6万毕业后留在英国的非欧盟留学生中,除了通过工作、伴侣陪伴签、继续深造等合法方式留在英国以外,还是有部分是非法停留的“黑户”,并且通过“黑色经济”(black economy)谋生。

相关阅读:http://www.lxws.net/new.php?id=1081

然后报告“过往估测”(past estimates)的比例计算称,非法延长停留期限的留学生大约有1.7万人

每年1.7万留学生成“黑户”?英媒病急乱甩锅!

(图来自每日邮报)

除此之外ONS报告还指出,英国机场只有每天早上6点到晚上10点才会在海关处进行所谓的“国际乘客调查”(International Passenger Survey),而这是英国内政部用来计算移民数量的统计方法。

每年1.7万留学生成“黑户”?英媒病急乱甩锅!

(图片来自太阳报)

也就是说,晚10点到早6点之间抵达的非欧盟旅客全都不被算入移民数据内?!?所以把移民问题怪罪留学生还不够,边检制度也难逃一锅!

话说从脱欧公投前好几年开始,移民就已经是英国人全民关心的问题,脱欧时候更是成了脱欧、留欧两大派别的共同“筹码”。

不过在这个后脱欧时期,连号称“留学生杀手”的梅姨都已经顶不住压力,开始对留学生态度出现软化的时候,《每日邮报》还这么老生常谈地把移民问题四处甩锅、甚至把留学生搞成假想敌……

责任编辑:庄婷婷

最新出国资讯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月1日,美可普五一新院盛大开业!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