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金融频道>银行动态
分享

你想象中的农村污水处理厂是什么样子的?
专注于水环境综合整治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广州资源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用其自主研发的装配式蜂巢给出了答案:
村民家门口的臭水塘变成了平整的绿地,让你感觉不到这里是污水处理站。专精特新|引金融活水,“治”出水清岸绿新农村

从淤积严重、水色浑浊到水清岸绿、鱼翔浅底,从“治水”到“智水”,技术的飞速革新和金融活水的精准浇灌,为污水处理事业插上了翅膀。
浦发银行广州分行则以优质的金融服务,交出了一份践行绿色银行发展理念的“湾区答卷”。

破解农村污水治理难 

专精特新|引金融活水,“治”出水清岸绿新农村

 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的重要内容。
从2013年起,广州资源环保在佛山、江门鹤山、梅州大埔、清远阳山等地参与近百座镇级污水处理厂、近2000个村级污水站点及配套管网工程,创新提出“投建运管”一体化模式,综合治理村镇污水。

专精特新|引金融活水,“治”出水清岸绿新农村

 企业自主研发“资源+”产品体系,包括生产资源湿地、资源小罐、资源胶囊、资源蜂巢、资源驿站等;并在资源蜂巢核心技术基础上,深度研发生产“装配式蜂巢”,让污水处理装备再上新台阶。
相较土建方式的传统污水处理模式,“装配式蜂巢”在不仅污水处理效果好、工艺适用性强,还可实现地埋,“一村一策”因地制宜,现已在江西、福建、海南、广西等多个省份推广应用,镌刻出一幅幅人水共生的和谐画卷。
金融护航企业快速成长

专精特新|引金融活水,“治”出水清岸绿新农村

 在广州资源环保进入快速扩张期之时,受疫情及原材料成本上升、应收账款回款困难等因素影响,资金周转成为其“头等大事”。
浦发银行广州分行围绕企业痛点,量身定制综合服务方案,一个月内快速授信放款5000万元,同时为其子公司搭载“票据池”业务,提供票据托管、票据托收、票据贴现、票据质押融资等一揽子金融服务,为企业经营发展“雪中送炭”。
专业高效的服务加深了彼此信任。随后,广州分行与广州资源环保在工资代发、贷款融资、银行承兑汇票和保函等业务开启了全面合作。在落地1.2亿元投资募集资金监管后,广州分行进一步为企业进行多元化理财配置,助企轻装上阵。

驶入绿色+科创新赛道

专精特新|引金融活水,“治”出水清岸绿新农村

 随着全社会对生态环保事业愈加重视,浦发银行整合技术、人才、金融等要素,与广州资源环保共同探索出“珠江新城路演室”的新模式,为“智水”事业搭建全行业交流平台,推动科研成果与风险投资、企业深度对接,同时为创业者提供公益交流平台,支持科技成果在企业转化并实现产业化。
在平台上,金融、环保、科技火花碰撞,形成了行业、产业、职业三大维度融合的环境治理全面服务模式,促进人才的孵化与成长,共同助力提升环境治理水平。

从“治水”到“智水”,浦发银行广州分行携手广州资源环保,齐奏一曲“绿色+科创”交响乐,在水环境综合整治行业领域踏出“浦发足印”

最新银行动态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扬帆海外,“福宁”号这“帆”是怎么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