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金融频道>银行动态
分享

9月14日,民生银行在北京举办“资金e收付”产品发布会,推出体系完善、功能强大、场景多元、体验优异的产品体系,将为客户提供“精准、便捷、高效”的资金收付服务。

此次发布的“资金e收付”系列产品,利用智能的场景结算产品,为食品饮料、家居家纺、3C电子、公共事业缴费、汽车销售、基金代销、保险销售、人力资源等20多个行业提供资金收付解决方案,有效解决了企业在日常收付款中的堵点,提升了业财协同效率,降低了经营成本,助力企业数字化转型升级。

据民生银行有关负责人在发布会上介绍,“资金e收付”系列产品具有三大核心功能:一是智能精准收款,通过实时系统到账通知、订单资金匹配、多维度精准校验,帮助企业有效减少误收款和差错账,大大提高企业的收款效率;二是高效便捷付款,支持业务人员随时随地发起付款申请,业务主管、财务人员一键审批,提升业务处理效率,让企业付款更简单;三是平台交易清结算,提供“账户体系+支付结算+资金清分”的一站式服务,让企业采购销售平台清结算更智能。

发布会上,部分企业分享了在各自行业和领域中,日常收付款所遇到的问题和处理的经验。一家食品集团的财务负责人表示:“随着集团业务发展,集团旗下已经有10多个子品牌,门店数量超2万家。原来门店向集团订货,采用线上下单、线下打款,集团财务电话核实账务的方式。因门店付款方式多样,金额零散,且无法自动与订单关联,财务的进账到款查询、对账等工作量十分巨大,需要好几个财务人员每天加班加点。通过与民生银行合作‘资金e收付’的订单收银台产品后,实现了区域内门店和采购订单的线上化统一管理,极大减轻了财务人员的对账压力,大大提高了企业财务的工作效率。”

“之前我们付款时都是财务人员使用网银进行转账,逐笔录入费时费力、经常加班。”某建设集团的财务负责人表示,现在他们与民生银行合作,使用“资金e收付”的付款直通车产品,业务人员通过民生银行的“e点通”微信小程序发起付款申请,财务人员只需审核确认即可付款,业务人员可通过小程序随时查看付款申请处理进度,极大提升了付款效率,业务和财务人员都很满意。

民生银行有关负责人表示,该行高度重视数字化转型,制定了新五年发展规划和数字化转型实施策略,本次发布的“资金e收付”系列产品,依托业务+产品+科技+运营四位一体服务,致力于为客户提供专业、敏捷、综合的场景结算解决方案,以资金收付作为连接器,助力企业实现业务、财务与银行结算服务的高速互连互通,让企业日常经营收款更精准、付款更便捷、业财协同更高效。

该负责人表示,民生银行将以此次发布会为契机,立足于“以客户为中心,用心服务客户”的服务理念,不断创新产品服务,持续提升数字金融服务能力,持续为客户创造价值。

(通讯员 俞正林)

最新银行动态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