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金融频道>银行动态
分享

近日,浦发银行福州分行辖属连江支行在办理业务时,发现一名可疑涉诈嫌疑人,并第一时间向当地公安局提供相关线索,协助警方成功抓获嫌疑人。

据浦发银行工作人员介绍,事发当天下午,可疑涉诈嫌疑人神色匆忙至浦发银行连江支行,并以支付海鲜货款要求支取人民币现金10万元。银行工作人员发现该笔款项之前未预约,并按照客户身份识别要求,对客户进行了大额资金情况核实。

经过系统查询,银行工作人员发现该客户前期反洗钱风险类别为较高风险等级,且资金快进快出,账户留存余额较低。同时,账户资金具有一定过渡性质,该情形与客户从事海鲜经营不相符,账户疑似涉嫌诈骗或为其转移资金。银行工作人员遂悄悄将此情况汇报给主管,由主管联系警方作进一步核实。

连江县公安局在接到银行提供的线索后,确定该客户为涉案人员,并立即出警,要求银行工作人员稳住客户。为了避免惊动客户,工作人员继续与客户交谈,要求客户出示身份证进行联网核查,并以系统网络故障为由请客户稍作等待,为警方上门争取更多时间。最终警方及时到达网点现场,控制并带走涉案人员。

一直以来,浦发银行福州分行高度重视电信网络诈骗防范工作及特殊群体服务工作,日常持续加强员工培训、普及反诈案例、强化服务质量,提升一线人员的责任感和职业敏感度,从源头上有效防范和打击电信诈骗,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财产安全,做好群众“账户安全”的守护人。

最新银行动态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