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金融频道>银行动态
分享

7月27日,仓山区人民政府与浦发银行福州分行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区委书记郑子记,区政府区长刘用全,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任巍,区委常委、区政府党组成员余垂霄,区政府副区长高晓健,浦发银行福州分行行长黄奕生,副行长江彤,区直各有关部门,浦发银行福州分行相关部门出席签约仪式。

刘用全区长简要介绍了仓山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表示,仓山地处福州南大门,是福州同时拥有新区、自贸区政策的两个城区之一,成功获批了全省首个、全国第三个国际医疗综合实验区,拥有“八区叠加”的政策优势,希望通过此次签约,加强双方在城市更新、智能产业、生物医药、国企改革、中小微企业扶持等领域的合作,探索更多金融助力实体经济路径,让金融“活水”更好地浇灌实体经济之“田”,推进我区经济迈上新台阶。

浦发银行福州分行江彤副行长表示,浦发银行福州分行将围绕本次战略合作方向抓好落实,继续集中优势资源、加大投入力度,充分发挥绿色金融、科创金融、跨境金融优势,积极支持仓山区经济结构调整和产业升级、重大建设项目和科技创新,全力为仓山辖区的各企事业法人、个人客户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综合金融和普惠金融服务,助力仓山区经济社会全面跨越发展。

郑子记书记代表仓山区委、区政府对双方签订战略合作协议表示热烈祝贺。他提出三点建议:一是提高站位,抓好落实。签约双方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金融工作的重要论述,共同找准合作的契合点、发力点,把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各项工作要求落到实处,不断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效能,为全方位推进仓山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金融保障。二是携手合作,互利共赢。一直以来,浦发银行福州分行始终积极支持仓山项目建设和中小微企业做大做强,为促进仓山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贡献,本次签约又把仓山作为重要战略合作伙伴和业务发展的重点支持区域,充分体现了对仓山的支持和信任。政银双方要以此合作为契机,认真落实协议内容,携手同心、精诚合作,共同谱写仓山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三是优化服务,加强保障。仓山区将认真落实战略协议中所承担的责任和义务,进一步加强金融生态环境建设,积极搭建政金企对接交流平台,经常开展“请上来”“带下去”活动,把有信誉、有发展潜力的中小微企业请到银行,介绍企业的发展情况和资金需求;把银行的同志带到企业,宣传金融政策和贷款规定,帮助企业解决资金困难,以实际行动助推金融与实体经济良性互动、协同发展。

签约仪式上,区政府刘用全区长与浦发银行福州分行江彤副行长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双方约定,浦发银行福州分行将充分发挥在长三角一体化战略中的金融服务经验以及在科创金融、绿色金融等方面的特色金融优势,在2022年至2027年期间内提供不超过人民币叁佰亿元的授信意向额度,重点支持仓山区现代产业体系构建、大三江口片区建设、盖山片区等城市更新建设项目、完善城市基础设施、扶持发展壮大实体经济、教育、医疗、养老等民生补短板项目建设等领域。

仓山区人民政府与浦发银行福州分行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仓山区人民政府与浦发银行福州分行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最新银行动态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BROMPTON JUNCTION福州东百中心全新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