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金融频道>银行动态
分享

为保障“一老一少”基本权益,构筑金融风险防线,净化校园金融环境,提升青少年金融素养,近日,邮储银行福州分行闽侯支行联合闽侯县职业中专学校,开展“莫信天上掉馅饼,守住你的‘钱袋子’”宣传活动,护航青少年健康成长。

内容更“生动”精心制作宣教PPT、宣传册,通过通俗易懂的语言和真实的案例,向学生们展示出租、出借账户的严重后果,普及个人信息保护基本常识;采取喜闻乐见的方式,如观看银行卡安全知识、反洗钱金融知识、校园贷的危害等动漫宣传片,为广大师生详细讲述校园贷的伪装性和危害性,将金融理论知识转化成实践,更形象更生动更准确地传播给师生。

反响更“热烈”现场还特别设计了互动体验和有奖答题环节,充分调动广大师生的互动积极性,师生们在积极讨论、答题闯关的过程中,深切感受到新金融的魅力,对校园贷的特征与危害、安全用卡、防范电信诈骗等知识点有了更深刻理解,对数字货币、金融科技有了初步认知,进一步提升师生金融服务获得感。

效果更“长效”。该行将以此次宣传活动为契机,建立金融服务长效机制,持续聚焦“一老一少”特殊群体,积极履行社会责任,进一步拓宽金融知识宣传教育的广度和深度,全力保障金融消费者八大权利,努力提升其金融素养,致力提供更加优质、高效、暖心的金融服务,为打好普惠金融宣传阵地贡献力量。

邮储银行福州分行开展“关爱青少年 守护信息安全”一老一少系列活动

最新银行动态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