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金融频道>银行动态
分享

5月14日上午,福耀科技大学(暂名)开工奠基仪式在福州盛大举行。期间,中国银行福建省分行行长黄新斌与福耀集团董事长曹德旺,分别代表中国银行福建省分行与福耀科技大学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省委常委、福州市委书记林宝金,副省长李德金,福州市长吴贤德,河仁慈善基金会及省市相关领导及各界嘉宾出席活动。

发挥综合优势  打造独家金融服务商

2021年5月,怀揣“为国教书育人,培养大国工匠”的满腔热血,曹德旺发起了福耀科技大学的创建。中国银行支持科教兴国、人才强国的大行担当以及全球化、综合化的经营优势与曹德旺先生“高水平、专而精、国际化”的福耀科技大学办学理念不谋而合。得知曹德旺先生要创办福耀科技大学之后,中国银行第一时间成立专项金融服务小组,主动对接其金融需求,研究制定一揽子综合金融服务方案,为福耀科技大学提供优质高效的金融服务。

根据本次全面战略合作协议,中国银行福建省分行作为福耀科技大学独家金融服务商,在智慧校园建设、授信支持、证券托管、国际结算、跨境金融、产教融合、科技转化、国际交流等方面为福耀科技大学提供全球金融服务。同时,在党建共建、国际项目、人才培养交流活动、携手共建校园金融安全生态、整合校友资源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共同促进高等教育人才、学科、科研与产业互动,探索金融助力高等教育事业发展的有效路径,为高等教育发展注入新活力。

深耕教育行业  共谋教育发展新格局

教育兴则国家兴,教育强则国家强。福耀科技大学创了我国非公办新型应用研究型高水平大学的先河,民办公助的形式,体现了省市各级政府和曹德旺先生助力科教兴国、推动高等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决心。作为一家拥有教育“基因”的银行,中国银行在成立之初就提出“视人才培养为百年不易之准则”,始终密切关注教育改革进程,将教育场景服务提升到集团战略高度,大力支持教育事业发展,在推动教育与金融融合发展上开展了一系列有益探索与创新实践。

2022年2月22日,中国银行与教育部在京签署《助力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战略合作协议》,共同启动支持职业教育发展行动计划;随后,福建中行先后与福建省教育厅、闽江学院、福建省体育职业技术学院等开启全面战略合作……截至2022年一季度末,福建中行服务高校高职、中职院校、基础教育院校等近7000户,其中全省高校及高等职业院校服务覆盖过半,切实履行国有大型金融企业责任担当。

立德树人,功在千秋。正如福建中行黄新斌行长在致辞中所言,此次福建中行与福耀科技大学的战略合作,是中国银行大力支持一流应用型高校建设的重要里程碑,也是双方用实际行动落实党中央科教兴国战略的重要举措。福建中行将依托集团在教育场景建设与增值服务等方面的优势,创新金融服务模式,共谋银校合作新发展,携手为培养“高、精、尖、缺”应用研究型人才,推进福建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最新银行动态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