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金融频道>银行动态
分享

近年来,中信银行福州分行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充分发挥福建政治资源优势,依托自建的党建馆积极创新干部员工学习教育方式,强化党员干部党性教育,打造基层党组织坚强战斗堡垒,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凝聚力、战斗力、生产力,有力引领推动各项业务高质量发展,一举攀上业务工作新高峰,成为系统内进步最快的分行之一。

中信银行福州分行是一家有着鲜明红色基因的国有金融企业。2018年底,新一届领导班子成立后,深刻认识到要尽快摆脱“贫穷”“落后”,必须坚持“在发展中解决问题”,必须提振干部员工的精气神,坚定对发展的信心信念。为此,分行党委首先从思想层面切入,组织全体干部员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摆脱贫困》,要求大家首先摆脱意识和思路上的“贫困”,崇尚行动至上,并在行内大力传承弘扬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时的科学理念、宝贵经验和优良作风。

在此基础上,中信银行福州分行还打造了一座党建馆,作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定期组织党员干部和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开展主题学习的主要基地。

走进党建馆,这里按照时间线索,真实还原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的工作经历,用一个个场景、一个个故事、一段段朴实话语,生动展现了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时的科学理念、宝贵经验和优良作风,彰显了人民领袖的真挚为民情怀、非凡人格魅力。党建馆还设有影音室、宣誓室、学习室等功能区,满足多种学习需求。

依托生动形象的党建馆,中信银行福州分行通过大力弘扬“弱鸟先飞、滴水穿石”的闽东精神,积极践行“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涵养形成了“我是一滴水”的特色企业文化,凝聚起攻坚克难的强大合力。同时,传承弘扬“四下基层”“四个万家”等优良作风,组织开展百名管理干部下支行行动,深入各分支机构调研辅导,与基层员工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帮助解决“急难愁盼”问题,有力推动各项业务高质量发展。党建工作更是在总行考核中名列前茅,并在当地打响了品牌,成为党建引领业务发展的生动实践。

随着党建工作的不断深入,各地各界前来党建馆参观学习的人也越来越多,开馆以来已超过4万人次。依托党建馆平台,中信银行福州分行还先后承办了中央驻闽单位“党建工作经验交流会”,发起成立“驻闽央企党建协作会”,吸引首批20家央企加入;与500多家政企单位达成“组织共建、事务共商、资源共享、合作共赢”的党建共建关系,促成和带动业务合作;面向青少年、企业家、城市建设者、科技工作者、人民卫士以及苏区老区群众等群体,举办8场“学习新思想,奋斗新征程”全民学习宣传系列活动,服务30家单位近400人,取得良好社会反响。

前不久,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共中央政策研究室原副主任施芝鸿赴中信银行福州分行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给党建馆点赞。他鼓励分行立足基层、面向基层,进一步加大对新思想的宣传力度,助力党的创新理论不断深入基层、深入群众。

最新银行动态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