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金融频道>金融资讯
分享

“这笔资金真是到得太及时了!”3月25日,从三明来到福州创业的“新市民”黄先生拿到了邮储银行福建省分行发放的全省首笔“新市民贷”授信资金20万元。

近期,银保监会联合人民银行印发《关于加强新市民金融服务工作的通知》,支持鼓励银行保险机构提高新市民金融服务的可得性和便利性,助力“新市民”在城镇更好安居创业。

随后,在福建银保监局的大力支持和指导下,邮储银行福建省分行立即组织产品服务创新攻坚,制定了“新市民贷”试点方案,在福州、泉州、三明市三家分行进行试点。

来榕创业的“新市民”黄先生成了全省首位受益者。2020年,黄先生从三明市到福州市创业,成立了一家电力工程有限公司。近期,因受疫情影响,公司承接的某工程进度滞后导致工程账期延长,工程回款也受影响。而此时,他正需要一笔资金采购工程建设所需的材料。

了解到黄先生的情况后,邮储银行福州市分行与三明市分行立即联动协同推进,不到一天的时间便顺利通过调查及审批,向黄先生发放全省首笔信用类“新市民贷”,满足了黄先生所经营企业的资金需求。“这样的金融服务真是又高效又暖心!”黄先生对邮储银行特事特办、马上就办的服务点赞。

“根据不同类型的客户群体,我行还制定了‘本地直接受理’和‘跨地区协同受理’两种模式和多种担保方式,以提高贷款审批效率,提高‘新市民’金融服务的可得性和便利性。”邮储银行福建省分行相关负责人介绍,在福建银保监局的指导下,福建省分行通过新市民输入地与输出地双向启动、跨空间协同合作,成功落地全省首笔“新市民贷”。这是该行积极探索“城乡联合贷款模式”的一次创新实践。

据了解,“新市民贷”是邮储银行福建省分行面向省内因本人创业就业、子女上学、投靠子女等原因来到城镇常住,未获得当地户籍或获得当地户籍不满三年的各类群体进行发放的一项贷款,授信额度最高为1000万元,贷款使用期限最长15年,支用灵活、利率优惠。

邮储银行福建省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新市民贷”可切实提升“新市民”金融服务的可得性和便利性,是邮储银行在探索普惠金融服务道路上的典型范例,有助于推进以人为本的新型城镇化建设。

最新金融资讯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逆水寒手游少年柳星闻怎么打 永夜星都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