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金融频道>处罚通报
分享

海峡网金融频道讯  因代理大都会人寿的保险销售外呼业务中存在夸大保险责任等销售误导行为,银保监会日前对华夏银行信用卡中心、广发银行信用卡中心分别作出罚款10万元的决定。 其中,大都会人寿因总公司两处营业场所未报经监管部门批准、电话销售中心销售时存在夸大保险责任等行为等被罚。

大都会人寿及相关责任人被罚122万元

根据银保监会公布的罚单显示,中美联泰大都会人寿总公司因两处营业场所未报经监管部门批准、电话销售中心销售时存在夸大保险责任等行为等合计被罚33万元;北京、广州、深圳、沈阳、上海、重庆等地8家电销中心合计被罚61万元;相关负责人合计被罚28万元。
      罚单显示,中美联泰大都会人寿存在总公司部分部门和人员在该公司上海电话销售中心营业场所(上海品尊职场)、北京分公司营业场所(北京东方广场职场)办公的情况。任总务部负责人李枫任职后知悉总公司存在两处营业场所未报监管批准的事实,其负责的总务部在2019年10月办理过总公司营业场所的变更,但未如实向监管部门报告,也未采取纠正措施,对上述违法行为负直接责任和管理责任。
      中美联泰大都会人寿多家自建电销中心外呼业务存在保险责任表述不清晰、夸大保险责任等误导消费者的行为,共涉及业务166笔,保费57.62万元。2015年5月至2019年6月,时任副总经理兼直效行销与数字营销渠道运营官李佳,是对上述违法行为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2019年7月至检查日,时任首席直效行销及数字营销运营官连子智,是对上述违法行为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
      中美联泰大都会人寿总公司两处营业场所未报经监管部门批准事项,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保险法》第八十四条。根据该法第一百六十二条和第一百七十一条的规定,对中美联泰大都会人寿总公司罚款3万元,对时任总务部负责人李枫警告并罚款1万元。
      中美联泰大都会人寿多家电话销售中心开展电话销售夸大保险责任事项,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保险法》第一百一十六条。根据该法第一百六十一条,对中美联泰大都会人寿总公司罚款30万元;对该公司北京、广州、深圳、沈阳等地电话销售中心分别罚款5万-12万元。根据该法第一百七十一条,对相关负责人分别处以警告并罚款1万-8万元。

360截图20220307154111676

 

广发、华夏等银行的信用卡中心分别被罚10万元

根据银保监会的罚单显示,华夏银行信用卡中心、广发银行信用卡中心等分别被罚10万元。

罚单显示,2019年至2020年3月底,广发银行信用卡中心在代理中美联泰大都会人寿保险有限公司的保险销售外呼业务中,存在夸大保险责任等销售误导行为,涉及业务13笔,保费3.90万元。华夏银行信用卡中心在代理中美联泰大都会人寿保险有限公司的保险销售外呼业务中,存在夸大保险责任等销售误导行为,涉及业务10笔,保费3.41万元。
      银保监会表示,广发、华夏等银行的信用卡中心上述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保险法》第一百三十一条的规定。根据该法第一百六十五条,分别对其罚款10万元。

360截图20220307153939568

广发银行信用卡中心处罚书截图

360截图20220307154019998

华夏银行信用卡中心处罚书截图

底部宣传图确认稿1000-450

责任编辑:许晖

最新处罚通报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鼓楼区总工会举办“劳动创造幸福”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