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IT科技>科技数码
分享

苹果推出新款Magic Mouse鼠标 充电口依然位于鼠标底部

北京时间3月9日早间消息,据报道,苹果春季新品发布会上推出了新的Magic Mouse鼠标,其充电口依然位于鼠标底部。这意味着,在Magic Mouse推出六年半之后,苹果似乎仍然认为,给鼠标充电的最好方法是把鼠标翻过来,在无法使用的情况下连接充电线。

Magic Mouse的充电设计此前遭到了许多吐槽。例如,The Verge记者尼克·斯塔特(Nick Statt)在最初版本面市后指出,苹果要求Magic Mouse的用户“把鼠标像甲壳虫一样腿悬空翻过来,然后插上充电线”。这看起来很愚蠢,而新款Magic Mouse的情况依然如此。

大部分可充电鼠标都支持一边使用一边充电。但出于某种原因,苹果坚决拒绝在Magic Mouse底部以外的其他地方设计充电接口。

针对某些奇怪设计,苹果已经表现出“妥协”意愿。例如,Apple Pencil 2代终于不用插在平板上充电;新款Apple TV的Siri遥控器抛弃了老式触控板,改用滚轮和点击板;在新款Mac Studio上,苹果甚至在前部设计了几个USB-C接口和一个SDXC卡槽,而不是将接口全部放到后部。然而,Magic Mouse的充电口设计依然没有改变。

苹果在官网表示,Magic Mouse的电池一次充电可以使用大约1个月或更长时间,这样用户就不需要每周都为鼠标充电。但对用户来说,他们习惯于将无线鼠标用到电量完全耗尽,然后再去充电。这就意味着Magic Mouse会有一段时间无法使用,用户需要使用其他鼠标或触控板去替代。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科技数码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BROMPTON JUNCTION福州东百中心全新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