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IT科技>科技数码
分享

揉压眼睛时蚂蚁庄园最新答案已经到手,相信大多数小伙伴拿到这题用排除法就可以大概知道今天的答案了!不过为了弄清楚原由我们还是来回顾下今天的题目吧!话说揉眼睛的经历谁都有过,很多小伙伴在揉完眼睛后发现眼前会出现光斑或奇怪的图案,对于这种现象它是什么原因引起的呢?难道是光透过眼皮产生的刺激引起的?还是视网膜被骗了呢?

揉压眼睛时蚂蚁庄园答案图片1

揉压眼睛时蚂蚁庄园答案

正确答案:视网膜被骗

答案分析:想要了解原因我们先来了解下什么叫“光幻视”,这个名词看起来很专业,它的意思是指我们眼球内视网膜神经节细胞负责接受视网膜上感光细胞的视觉信息并传输给大脑。由于视网膜神经节细胞是无法区分刺激的,我们揉眼的时候就诱骗它们以类似于光激活的方式“苏醒”,将刺激传给大脑,这个时候我们的大脑以为眼前出现的光。

揉压眼睛时蚂蚁庄园答案图片2

课堂小知识:

经常想揉眼睛怎么办?

经常揉眼睛可能造成眼部感染,眼皮松弛,眼睛充血,角膜溃疡等疾病;那么,当眼睛出现不适的时候,想揉,该怎么揉呢?这个还得分情况来看。

1,眼睛进了异物如果觉得眼里进了沙尘或者睫毛等异物,这个时候千万不要揉,因为很有可能揉的时候反而会造成异物擦伤角膜。可以尝试把眼睛闭上,看异物能否刺激眼睛分泌眼泪,通过眼泪把异物自然排出。

2,觉得眼睛痒这个时候一定要避免手和眼睛直接接触。可以闭上眼睛,隔着眼皮,然后用手指轻轻按压眼睛的四周,记得不要直接按到眼球。

3,觉得眼睛干涩或不适很多上班族,由于长期盯着电脑屏幕,眨眼的次数减少,因此出现眼睛干涩,这时也不要揉,可以通过多眨眼,让眼睛自己多分泌泪液来改善干涩的症状。

4,由于戴隐形导致的不适对于配戴隐形眼镜的患者,出现不适更不能揉,可以滴一些人工泪液,但不建议随意滴眼药水,因为药水有可能会沉淀在隐形眼镜表面,而影响隐形眼镜使用寿命。

5,是否细菌入眼易感染、经常用手揉眼睛,容易让手上的细菌进入眼睛,引起结膜炎、角膜炎等眼部炎症问题。

经过揉压眼睛时蚂蚁庄园题目的学习,我们应该知道以后如何用正确的姿势保护自己的眼睛了吧!

责任编辑:杨林宇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科技数码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希腊雅典遭撒哈拉沙尘侵袭 天空变成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