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IT科技>科技数码
分享

10月7日,苹果官方公众号“突然”发推送,将在北京时间10月14日凌晨1点举行一场特别活动。如无意外,将是全新iPhone 12发布。

全媒体记者留意到,此次活动的主题是“真快,又要见了。”——与早前9月举行的秋季发布相呼应。据机构最新数据显示,今年二季度全球手机出货量同比减少了20.4%,华为、三星依旧“领跑”,苹果位居第三。每年的第四季度都是手机市场的关键节点,加上今年4G向5G过渡、华为芯片受限等因素,加速了行业洗牌。

港股:苹果概念个股闻声上扬

早在9月16日的秋季发布上,苹果带了新一代的iPad、iPad Air以及两款全新的Apple Watch。而并没有外界期待的5G版新iPhone。尽管全新的A14芯片颇有“看头”,但对于普通消费者来说,缺少了iPhone,吸引力与话题度自然是要比过往的秋季发布要弱。该场发布会举行当日,苹果股价曾一度下滑,随后跌幅收窄,至收盘时股价再度翻红。

如今,“缺席”的iPhone 12终于要来了。该消息公布后,资本市场迅速反应。据悉,7日当天的港股市场,苹果概念股舜宇光学科技、瑞声科技、丘钛科技等纷纷走高。截至10月7日港股收盘,瑞声科技收盘涨3.33%,舜宇光学科技涨5.10%、丘钛科技涨1.23%,这三只股票领涨。同时,苹果指数截至7日港股收盘,上涨3.34%。

全媒体记者注意到,由于华为新一代Mate 40系列如今未有具体的发布时间。谁能抢到先机,而且货源充足,谁将有望成为今年四季度乃至明年5G高端市场的赢家。

根据数据显示,2020年第二季度的整体手机出货量同比减少20.4%,为2.947亿部。三星和华为均获得20%的市场份额,苹果位居第三,市场份额为13.5%。

据悉,日前,在为期10年的第一笔股权激励到期后,苹果“掌门人”库克获得了第二笔股权激励。据苹果公司向美国证交会提交的文件显示,公司向蒂姆·库克授予了333987股限制性股票。如果业绩达标,库克还将额外获得667974股股票。业界指出,苹果此举主要是为了挽留库克至少任职到2025年。按照当前股价计算,这笔股权激励价值超1.14亿美元,约合7.75亿元人民币。

2011年,库克正式担任苹果CEO,明年2021年刚好是其任职CEO的第10年。全媒体记者文静

责任编辑:杨林宇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科技数码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