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IT科技>科技数码
分享

2020年5月20日蚂蚁庄园小课堂:蝗虫集体出动时整整齐齐、路线一致,这是为了?答案A:方便啃食小麦;答案B:避免被同类吃掉!蝗虫素来有同类相食的习惯,如果在生存过程中失去食物来源的话,就会出现吃掉同类来保全自身,因此本站给出答案B:避免被同类吃掉!

蝗虫排列整齐

蝗虫最为可怕的地方,莫过于它们的集体行动。上万只蝗虫步调一致地行动,大肆咀嚼它们途经地方的植物、庄稼,就会造成满目疮痍,赤地一片,甚至攻城略地,这便成了蝗灾。

多年来,人们对蝗虫的统一行动很不理解,因为蝗虫没有语言,也没有统一的思维,更没有统一的指挥,它们为何能统一行动,并且争先恐后,步调一致,造成深重灾难。

这种集体行为不仅限于蝗虫,很多动物会像蝗虫这样一致行动,原因都是有利于它们进食、繁育、迁移和避免被食肉动物猎杀。例如非洲草原上的斑马、羚羊等集体大迁徙,就有利于它们的生存和不被食肉动物猎杀。人类也有类似的集体行动趋向。当人类数量不多时,人们在大街上行走似乎很随意。但人数达到一定密度后,他们就会自然形成一个队列,人们甚至会步调一致地行进。

对于蝗虫来说,情况特殊之处在于,它们既是食草动物,又是会吃掉同类的动物。它们在飞行过程中,如果想要避免被同类吃掉,最好的办法就是保持平行的统一行动。

责任编辑:杨林宇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科技数码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逆水寒手游少年柳星闻怎么打 永夜星都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