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IT科技>科技数码
分享

当地时间周一,加拿大卑诗省最高法院法官与代表孟晚舟的律师及代表加拿大检方的律师在温哥华就华为公司孟晚舟向美国引渡案举行视频会议。

孟方律师David Martin表示,在疫情未结束之前如果要对孟宣布裁决,只有裁决结果对孟有利的情况下,孟才会出庭。

法官Heather Holmes表示,鉴于疫情期间隔离限制,短期内不会就此案涉及的是否符合美加两国“双重犯罪”原则公布裁决,并决定延至4月27日举行另一次案件管理会议。

延伸阅读

孟晚舟事件是怎么回事?

2018年12月1日,华为CFO孟晚舟在加拿大温哥华被捕,被捕理由是怀疑违反美国对伊朗的贸易制裁,与此同时,美国向加拿大要求引渡孟晚舟。

2018年12月6日,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表示,中方已向美加表明严正立场,要求立即释放被拘押人员。

2018年12月11日,加拿大法院作出裁决,批准华为公司首席财务官孟晚舟的保释申请。

2019年1月26日,加拿大驻中国大使麦家廉被迫辞职。有分析认为,这与麦家廉在引渡孟晚舟事件上的表态有关。

2019年1月29日,美国正式向加拿大提出引渡孟晚舟的请求。中方敦促美方立即撤销对孟晚舟女士的逮捕令及正式引渡要求。

2019年3月1日,加拿大司法部长决定就孟晚舟案签发授权进行令。

2019年3月2日,华为发布律师声明称美国的指控是出于政治动机,在这种情况下,加拿大司法部长仍然决定签发授权推进令,华为对此感到失望。

2019年3月3日,孟晚舟已对加拿大政府的民事诉讼

2019年3月6日,孟晚舟在温哥华再次出庭,引渡听证会延期至5月8日。

2019年5月8日上午10时,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高等法院再就孟晚舟女士引渡听证会重新开庭。这次听证会只是确定接下来庭审的时间表,不会做出引渡与否的决定。

任正非在采访中表示,孟晚舟被捕前,已表示工作不开心,而打算辞职。但在被捕之后,这件事明显改善了父女之间的关系,现在女儿明白生活会有多么艰难。

任正非表示,他支持女儿向骑警、加拿大边境服务局和联邦政府提出民事诉讼,支持女儿采取法律行动来捍卫自己的权利。

孟晚舟简历

孟晚舟(Cathy Meng),汉族,1972年出生,任正非之女,中国香港永久居民,拥有华中理工大学(现华中科技大学)管理学硕士学位。

历任华为公司财务部门的几个高级职位,包括销售融资与资金管理部总裁、账务管理部总裁、华为香港公司首席财务官,以及国际会计部总监。现任华为副董事长、首席财务官。主要负责华为公司的财务运营及管理,包括财务策略、风险管理、融资筹划、税务遵从等业务。

责任编辑:杨林宇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相关阅读
最新科技数码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