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IT科技>科技数码
分享

Face ID再度被破解 又是那家越南公司干的

越南安全实验室再度破解faceID

新浪手机讯 11月28日上午消息,越南安全公司Bkav昨天再次上传了一段视频,继上次破解之后,用一款新制作的面具再次破解苹果Face ID面容识别。

本月中旬,越南安全公司Bkav曾上传到网上上一段视频(回顾),演示了他们用一个自治面具骗过Face ID的过程,但视频中出现了一些问题,包括他们关闭“注视”功能,等于略过了人类的眼镜区域,降低了破解难度。这个细节也成了人们质疑Bkav的原因。

这次他们重新制作了一个面具,用了类似石膏材质进行3D打印,然后在面具上贴上了2D打印的眼睛图像。之后在iPhone X上重置人脸识别,然后用演示者的脸重新录入,注视功能打开,之后试了下先用自己脸解锁,然后换面具,几次尝试均成功解锁。并且没有再学习输入密码的过程。

Face ID再度被破解 又是那家越南公司干的

Bkav制作的面具

Bkav声称面具的制作材料和工具很简单。他们的办法是在一个房间安装多个不同角度摄像头,人进去几秒钟就能采集完毕,这些照片将被算法处理,用于制作一个3D面具。虽然破解了Face ID,但他们认为面部识别依旧比指纹识别更安全。从远处捕捉照片比获得指纹容易,但这仍然是一个非常复杂的复制过程,普通用户不需要担心。在上次破解Face ID时他们也谈到了除了商业巨头和政府人员,没人会花这么多心思破解一个普通人的手机。

自Face ID诞生之后其实就一直有很多人好奇,并用各种办法尝试破解。苹果公司在Face ID白皮书中也谈到了几种可能:例如双胞胎,以及13岁以下的儿童,但特别提到了面具问题,他们声称跟好莱坞合作用面具来训练Face ID的神经网络防止被骗。

在上次Bkav破解之后,连线杂志对破解过程提出质疑,希望这家公司公布更多细节。目前,苹果尚未对此事发表回应。(晓光)

责任编辑:金林舒

最新科技数码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政和县杨源乡:探索全县首个基层乡镇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