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IT科技>科技数码
分享

上个月,高通发布了骁龙 600 系列两款芯片新品,分别为骁龙 630 和骁龙 660。其中,骁龙 660 已经被 OPPO R11 首发。而另一款骁龙 625/626 的升级款骁龙 630 却一直无人问津,原以为会首发的 Moto Z2 Play 搭载的却是去年的骁龙 626。

日前,全球首款搭载骁龙 630 的手机终于现身 GeekBench 数据库。但让人意外的是,其并非来自三星或小米,而是于本月初由富士康宣布回归中国市场的夏普。

这款型号为 FS8010 的夏普新机,配备了 4GB 运行内存,运行 Android 7.1.1 操作系统。其搭载主频为 2.21GHz 的高通骁龙 630 平台,CPU 部分单核心成绩为 855 分,多核心成绩为 4139 分。

骁龙630跑分全球首度曝光!竟是由这家首发

可能有人会问,这个成绩和上代区别大吗?答案是几乎没有区别。我们来看看去年全球首发骁龙 626 的三星 Galaxy C7 Pro 的成绩,其跑分成绩完全持平甚至更高,或许这也回答了为何骁龙 630 发布后长期无人问津的问题。

骁龙630跑分全球首度曝光!竟是由这家首发

事实上,骁龙 630 和骁龙 626 在 CPU 的频率上没有区别,均为 2.2GHz,而骁龙 625 则是 2.0GHz,也都是八核 A53+14nm 工艺。骁龙 630 相比上代的提升集中在 GPU、闪存、ISP、DSP、基带等方面。简单说就是,骁龙 630 比骁龙 62X 更适合玩中大型游戏,上网速度更快。GeekBench 测试的只是 CPU 的成绩,当然区别不大了。

骁龙630跑分全球首度曝光!竟是由这家首发

不过,由于现在的跑分软件并不能准确反映出芯片在细节上的提升,因此面对价格更高、但跑分成绩提升不大的骁龙 630 芯片,诸如联想 Moto、锤子等厂商似乎更愿意选择骁龙 626 来压缩成本。

值得一提,夏普回归中国市场不仅可能全球首发骁龙 630,之前还曝光其有一款疑似全面屏的新机搭载骁龙 660,安兔兔跑分 11 万。如果再来个骁龙 835,今年高通的主力芯片也算全凑齐了。

骁龙630跑分全球首度曝光!竟是由这家首发

你看好夏普这款骁龙 630 新机吗?

责任编辑:海凡

最新科技数码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