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IT科技>科技数码
分享

昨天傍晚,ofo投资人朱啸虎和摩拜投资方腾讯主席马化腾在朋友圈隔空“互怼”,争论的焦点围绕两者的用户量,同时,马化腾还谈到了单车锁的问题。

被马化腾怒批“哑终端”:ofo锁和摩拜到底有何不同?

我们知道,ofo采用的是非智能锁,以致于遭到“小学生3秒破解”和比较严重的流失问题,反观摩拜,芯片智能锁使得违法成本极大提高,损毁率也相对较低。

据新浪报道,早在两个月前,ofo联合创始人张巳丁就在专访中表示“目前有些共享单车企业将太多精力放在锁的研究上,忽略了车体的研究,降低了骑行体验,属本末倒置的行为”

那么ofo的锁和摩拜的锁到底有何区别呢?

据悉,目前ofo也开始启用了智能锁,但方式依然是在App端输入车牌号或扫码获取解锁密码,区别就在于密码不再固定。而摩拜的车锁则不需要输入密码,扫码后直接打开,而且可以实现GPS实时定位。

对此,业内专家进一步解释,ofo使用的技术与摩拜存在差异,前者使用的技术为字符终端(简称哑终端),其只有输入输出字符的功能,没有处理器或硬盘,通过串行接口联接主机,一切工作都要交给主机来做。

而摩拜所使用的为智能终端,简单来说就是每一个处理单元都可看作一个单独的计算机系统,运行着不同的程序,拥有自己的处理器及存储设备等。

被马化腾怒批“哑终端”:ofo锁和摩拜到底有何不同?

这就是马化腾所谓的“堆一堆哑终端”。

另据了解,ofo日前也展示了新一代智能锁,支持蓝牙和手机互联,实现云平台解锁,但现实情况是,投放和“洗白”仍需要时间。

责任编辑:海凡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科技数码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建瓯市教育局主办智慧教育云平台应用培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