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IT科技>科技数码
分享

苹果过去两年都为世界各地的优秀开发者提供350个WWDC奖学金名额,为获奖者提供免费的WWDC门票和住宿,申请者需提交相应软件应用,经过严格的选拔、评分后才能决定是否获邀。

今天我们要介绍的这位应用开发者就是这350个邀请名额中的一员,年仅17岁的山东省实验中学高二学生马舜喆。

厉害了山东高中生 库克都被他震撼

马舜喆从6岁开始学习编程,目前已经开发了5款应用程序,并经常帮助苹果公司查找、解决系统漏洞。

他开发的一款名为《科技迷(Tech Geek)》的应用两次获得苹果App Store官方推荐,并被苹果工程师评为“我们最喜爱的应用”。

在今年的苹果奖学金评选过程中,马舜喆提交了一款3D游戏应用《我们神奇的宇宙》,经过层层选拔后获得苹果奖学金。

据悉,中国只有两名高中生受到邀请,马舜喆成为山东省首位被WWDC苹果开发者大会邀请的高中生,而另外一名则来自南京外国语学校。

厉害了山东高中生 库克都被他震撼

WWDC 2017召开期间,马舜喆戴着蓝色手环和红色吊牌入场,这也是开发者的凭证。

苹果开发主管见到马舜喆后惊叹道:“哇!你就是马舜喆,你设计的参加奖学金比赛的那款游戏我们非常喜欢,简直太棒了!你的作品是最早入围奖学金的,作为一个高中生,我们对你和你的作品印象特别深刻,很厉害!”

这名年轻的开发者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参加完开发者大会后有很多让他难忘的瞬间,但最令他激动的是得到苹果CEO库克的肯定:“作为一名中国的高中生,你把我震撼到了。”

厉害了山东高中生 库克都被他震撼

马舜喆设计的应用,灵感多来自于生活。比如,他设计的《科技迷》应用就是来自于他自身的经历:现在的科技新闻太多了,许多科技爱好者根本没有太多的时间去筛选浏览。于是,马舜喆就设计了这样一款应用,为科技迷们提供新闻阅读便利。

如今,马舜喆还是学校计算机课的一名助教,前不久还开发了一款校园应用帮助学生选书购书,这款应用还能实现在线支付功能。“

未来,只有想不到的,没有做不到的。不去试一下,你怎么知道自己不行?”马舜喆在接受采访时说道。

作为国际班学生,下一步他打算申请大学出国深造。斯坦福大学等世界著名研究型大学是他的目标,他想选择计算机方面的专业。

责任编辑:海凡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科技数码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